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淡些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1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记2021年专项招聘

热度 4已有 303 次阅读2021-1-16 17:25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面试

      今天我去参加了武昌区教育局的专项招聘,我报考的是武昌实验中学的地理科目。这个岗位招一个人,但报考的有8个人,到场5个。抱着人少的侥幸心理,我去试了试。
      报名很麻烦。因为已经入职,我不仅要提供常规的材料,还要准备在岗不在编证明和派遣资格证明。在岗不在编证明要校办公室盖章,而派遣资格证明要学院开具。对于不喜欢麻烦别人的我,真的是厚着脸皮。终于,我报上了名。
      今天周六下午,我去参加了第一场结构化面试。进入候考室后,我尽可能使自己心情平复下来,减少紧张感(以前不知到候考室的作用)。后来抽签,我抽到了第一个,不知是运气好还是差。后来我进去面试,让我回答两个问题。一个是学生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处理,一个是学生数学成绩突然下降怎么处理。两个问题都比较实在,属于常规一般有套路的题目。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回答的,大意是注意力不集中就点学生回答问题,不集中的人多了就给他们讲故事讲个笑话。数学成绩下降,如果我是科任老师,就把学生叫过来当面聊聊。如果我是班主任就把科任老师和学生叫过来了解情况。我的得分是77.28。
       与我一起的有一位北师大的本科生,我问她多少分数,她说86。我感到好奇,就问她怎么回答的。她说,学生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自己讲的不好或者这个班班风问题,自己的问题就反思,班风的问题就联系班主任了解反映。数学成绩下降,可能是学生心理问题,也有可能是外在诱因。找学生了解是心理问题还是其他原因。
       对比我和她的回答,她的回答更加简洁,分析透彻,并且想到了心理问题这一层面,上升到德育安全,思想境界是较高的。另外,她的穿着打扮也是较干净大方的。写下这篇短文,记录这件事,反思自己要注意外在形象,注意积累,有些事并不是随便都行。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1-1-17 07:50
既有个人素养也有所受到的教育,一个平台很重要,个人的努力也很重要。
回复 小黄先生 2021-1-17 19:12
我也是很怕面试的,要是我的回答也很你差不多,需要学习
回复 chinasun 2021-1-18 17:33
学生注意力不集中和数学成绩突然下降都是表象,解决问题首先去分析和寻找原因。
回复 千里之外之歌声 2021-1-21 22:20
经历场合越多,就会慢慢的克服紧张感,也是对自信力的提升。年轻时太缺少这一课了,年轻真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6 19:32 , Processed in 0.07448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