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淡些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1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1-12-21

已有 432 次阅读2021-12-21 00:0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运动会的时候,班主任不在,我作为副班主任临时顶了一天班主任。当天晚上,为了让家长们看到自己孩子的风采,我在家长群专门创建了相册,上传了自己拍的、学校拍的以及其他老师拍到的班级学生照片。

有个家长私聊和我说,孩子运动会项目得了第一,拿了金牌,问我有没有孩子的照片,好去趁机夸赞孩子一番,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我找了一遍当时传上去的照片,发现没有,于是我就直接说:“不好意思,没拍到他的照片”。家长当时生气了,给我发段话说:“第一名不拍,那你们还要拍什么照片”。看到这句话,我心里也比较惭愧,一时不知道如何答复。想了一下,我回避了孩子自信心不足的问题,而转向孩子踏实肯干的优点。后来,我在别的班主任那里又找到了照片,并发给了这位家长。

对于这件事,我一是比较惭愧,没有留心去拍而其他班主任拍到了。二是觉得家长不够体谅班主任。运动会当天,我在主席台陪着班上大部分学生,而把手机交给了班长去拍。有时候事情多了就容易忽视一些细节。三是对内向性格的一点思考。性格是没有优劣的,重要的是是否被安排到合适的岗位。我们能做的就是帮助孩子成长为最好的自己。或许有一天孩子能由内向转向自信,又或者凭借内向的性格,踏踏实实做出了什么。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19 17:04 , Processed in 0.04788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