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沉默如灯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4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开学一个月的对分课堂教学反思

已有 402 次阅读2019-9-25 10:03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教学


行地理对分讨论课堂一个月了,静下心来做一个反思。课堂流程课前10分钟讨论上节课内容,然后就其中的共性问题进行讲解,学生抽查较少。然后讲授新课,以教师讲解为主,讲解概要,让学生在黑板上写出本节知识知识点相关问题知识点,然后教师在学生的基础上点评修改,点拨新知识。这样的好处,一个是了解了学生的原有基础,二是嗯教师省力,同时也易于点播,不用再费心。作业是练习册的相关习题,以及写亮考帮

两个教学班,一个实验班,一个普通班。都采用对分讨论课堂模式。总体普通班感觉实行较好能够完整的将流程进行完成,中间基本没有间断。实验班中间有过两次大的间断实验班学生对这种模式存在质疑,一直不是太能够全身心的投入。

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学生在思维导图方面有所提高。能够画出简单的思维导图,对讨论的流程也比较熟悉了。不足之处,作业检查较少

下一步的计划,在现有学生已经了解课堂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增加学生基础知识的检查,帮一帮的展示。亮一亮的展示,当然这两个可以交叉进行增加学生的新鲜度。的内容可以由教师进行指定,提前提示。课堂要留时间给学生整理笔记,整理笔记5~10分钟时间为适宜。思维导图的深化和细化。最后展示框架图,学生在此基础上也行气话,不需要太多过度注重形式,要注重内容。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沉默如灯 2019-10-5 23:58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9:37 , Processed in 0.07875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