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杨淑娟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4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9-06-25初次遇见你——星韵地理

热度 2已有 545 次阅读2019-6-25 10:05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2019年6月25日

这是我在星韵地理网站上的第一篇日志,对于专业知识薄弱、教学经验不足的我来说。谈教材、谈教学、谈技术以及谈经验都很欠缺。想了好久,还是从我认识星韵地理这个大家庭开始吧。很有缘分我因为那年高考毕业我与QQ结识,它缩短了我与这个世界的距离。而又因为大四上半年去新疆实习讲授地理课而借助QQ这个载体,我便与星韵有了不解之缘,它不仅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更多的从一个地理人的角度去认识世界,同时去教学生来认识。刚开始初来乍到,认为这是自己在QQ群里直接方便快捷去获取其他地理老师的课件的最佳方式。以至于都不怎么好好备课,心存侥幸认为网站里有现成的资料。只是关注有没有课件或者教案可以拿来用,其他优秀的理念和观点从不关心。以至于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用别人的课件来上课,教学效果没有达到,学生对于知识的接收困难,教师也讲的很费劲。自己后来一想,借鉴别人的只是提供给自己一种思路或启发,在实际的应用中应要与自己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而不是贪图省事,拿来便用只会害人害己。

后来,有老师建议,这样对于新教师的成长是不利的,要试着自己去总结归纳。我便关注群里老师提供的优秀的素材与观点收集并整理,有时群里有活动,比如教研会、优质课大赛等都会去关注,从中受益匪浅。将老师们的新颖设计和先进的理念与自己的实际相结合,这样自己的教学效果会有明显的改善,深刻的体会到它对我的帮助很大。虽然算不上最好,但最终是适合自己的。作为一个地理人来说,多去走走看看,开阔自己的视野,发现问题并积极思考,多学习会得到不一样的收获。非常感谢星韵地理,一直助我成长,我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素养。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6-25 11:06
标题是什么?一个日期,今后怎么看,别人怎么看?写文章,标题是十分重要的。阅读、回复其他人的日志,学习一下,就知道如何做了。
回复 杨淑娟 2019-6-25 17:53
长江口口: 标题是什么?一个日期,今后怎么看,别人怎么看?写文章,标题是十分重要的。阅读、回复其他人的日志,学习一下,就知道如何做了。
好的好的,谢谢
回复 chinasun 2019-6-26 20:12
从我个人经验来看,教师应该要经历过一个自己查找资料、收集资料、分享资料的过程,并在此过程中不断思考和成长,这似乎是进入网络交流的必修课。那些张口就索要某某资料的行为,只能把自己弄成一个网络环境下的教学巨婴。你看哪个大牛查找资料时不是速度又快、质量又高!
回复 杨淑娟 2019-6-27 10:48
chinasun: 从我个人经验来看,教师应该要经历过一个自己查找资料、收集资料、分享资料的过程,并在此过程中不断思考和成长,这似乎是进入网络交流的必修课。那些张口就索要 ...
谢谢您说的很对,自己劳动得来的才最有价值了,我会加油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6:32 , Processed in 0.07433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