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大阳光小雨滴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8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高中地理如何做到寓教于乐

热度 2已有 416 次阅读2019-11-13 10:14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写下文字之前,有个不情之请,希望各位同行大佬,积极评论交流,如何做一个让学生喜爱的老师,让地理课堂更具灵魂。(顶礼膜拜)


地理,可谓是用地图讲道理。处于高中阶段的地理教学,归根结底还是应关注考试,这是在应试教育体系下,不可改变的。任何学习更应该注重的是其过程,最好的结果只起到一定程度的考核作用。但现实,主要还是以结果为导向。

地理,当下的考试是无图不地理,很多图是生活息息相关的,就在我们身边。所以,在执教过程中,一直在不断思考如何更好的链接生活,让地理课堂生活化,让地理课堂有趣化,让地理课堂浅显化。

要让学生在快乐与轻松中学习,首先,要老师具备一定的人格魅力,让学生对该教师的课产生一定的兴趣。

其次,要不断迎合每个阶段学生的心理特征,从学生所处的阶段中,不断搜集能激发学生兴趣的素材与材料,用来填充课堂,让课堂富有感染力。

最后,教师更应该不断思索与创新,自创一些特色出来,比如制作精美的课件、动画短片视频、当下热点结合、网络潮流的融入及自编地理相关歌曲与地理知识点顺口溜。

因此,写下一些文字,以供指导自我提升的方向,寻找创新,寻求突破之路。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身着布衣,心像璀璨。一定要努力打造让每个人都喜爱的课堂,让学生学中有乐,学有所得。


楼主:有一个“无关商业,只抒风月”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大阳光小雨滴

希望照顾与指教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11-14 10:00
学会主动阅读、回复、交流,别人才会有与你交流的意愿。
回复 geonet 2019-11-14 19:23
我的回答可能令你失望:做好自己,首先做一个喜欢地理的人。
回复 大阳光小雨滴 2019-11-20 10:53
长江口口: 学会主动阅读、回复、交流,别人才会有与你交流的意愿。
谢谢
回复 大阳光小雨滴 2019-11-20 10:57
geonet: 我的回答可能令你失望:做好自己,首先做一个喜欢地理的人。
赞同,在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0:54 , Processed in 0.07755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