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周冬梅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95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听期中讲评课

热度 1已有 392 次阅读2020-11-20 10:06 |个人分类:教学记录|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昨天期中地理期中考,今天开始讲评试卷,去听了一节讲评课。(shiyan)
课前给学生对两分钟的答案,然后给8分钟进行小组讨论:组内小组成员合作讨论解决部分有疑惑的问题,组内无法解决留着;然后小组依次说出组内无法解决的题目,其他小组的同学帮忙解决,讲解正确且好的同学加分,老师一旁补充总结。
整节课下来,老师说得不多,学生把大部分题目都讲解得好,从审题到解题讲解的思路清晰明白,同一道题目不同的同学还有不同的解题方法,甚至有些同学还能跨学科讲解,收获了惊喜也不禁令我感到集体思想的力量。此外,课堂气氛活跃,学生都积极参与,认真听讲,踊跃上去分享自己的解题思路。
当然,课堂也有不足之处:有些学生的表达能力有所欠缺,导致他在向同学们展示自己思路时,讲得不够明白,占用的课堂时间有一点多,40分钟没有全部解决所有小组的问题;还有些同学讲题条理有点乱,需要老师帮忙梳理。
总体来说,整节课效果很好,听的舒心,收获也不少。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11-22 08:11
如果不是作秀成为常规的话就很完美。回归现实才是最好的。
回复 周冬梅 2020-11-22 10:19
geonet: 如果不是作秀成为常规的话就很完美。回归现实才是最好的。
请问如何回归现实呢?
回复 geonet 2020-11-22 21:24
周冬梅: 请问如何回归现实呢?
一言难尽,教与学这两字内涵很多。教啥为啥教如何教,学啥为啥学怎样学。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2:28 , Processed in 0.05394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