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艳阳高照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972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地理生物跨学科案例迎接新中考

热度 2已有 404 次阅读2021-2-23 15:00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上海市中考进行了改革,本学期存初三将面临新中考,我们地理和生物合成一道跨学科案例分析题。

我们学校教导主任是生物老师,她把我们两个地理,两个生物老师组成一个跨学科小组,初三学每周三中午花半小时做两道题,我们四人批改好,周四下午第三节课,我们每次一生物一地理组合给初三学生上一节课。

  要求每个人做完两本案例集,地理老师上空中课堂学习全部初中生物课程,生物老师也是学习全部地理课程。

  目前我已经学习了一些生物课程和做了一些案例,这些题目图文并茂,既有地理知识又有生物知识,十分生动有趣,难度不高,关键在于课堂认真听讲点滴积累,学生阅读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

  在地理课上我给初一学生和每一次家长会讲了新中考的变化及功夫在平时的点滴积累的观念,学生们特别是中上学生在课堂上学习态度十分认真和专注。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1-2-24 09:32
岂止地理生物,所有的学科都需要融合,这需要壮士断腕的勇气啊。
回复 顺利毕业 2021-3-27 22:53
有点像PISA科学素养测试试题的感觉,不知道设问是不是也是PISA风格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8:27 , Processed in 0.06054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