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艳阳高照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972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上海老码头

已有 275 次阅读2021-12-6 14:1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上海老码头位于中山东二路505号,外滩的南边,被称为上海老十六铺,是国家3A级景点。在100年前,这里曾经是杜月笙和黄金荣的仓库,杜月笙在这里卖水果起家,航运大亨卢作孚也在这里设仓库。有着最上海的传奇。这里的临江弄堂、老式石库门群落流传着上海滩大亨们的故事 如今,老码头将更好地融合上海这座城市的艺术、文化 、商业与风尚,呈现给世人别具一格的海派风情。

解放后这里是上海的油脂厂。

50年代知青们在这里和家人告别,80年代人们从这里乘船去宁波。

2006年这里是上海的水果交易批发市场,水果腐烂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这里离外滩合南京路很近,显然不符合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形象。于是黄浦区政府把这里承包给了创夿公司,这家公司冒着很大风险签了头5年不盈利合同。在保持原来建筑的基础上,建起一些石库门建筑,把这里打造成了一个高档会所,展览中心;市民们投诉,这里离普通人的生活太远了。

于是老码头的第二轮改造开始了,以前的高档会所变成了开放式的公共场所,石库门建筑里各式餐厅,咖啡馆,酒吧,会所,博物馆交相呼应。

石库门的低矮建筑静静矗立在黄浦江边和周围的繁忙的高楼大厦形成鲜明的对比,见证着上海这座城市因为黄浦江而崛起发达,上海的工业因黄浦江而崛起发达;上海的经济腾飞后又花巨资整治黄浦江,把科技,工业,建筑融入黄浦江畔,让黄浦江畔更加美丽,为百姓创造更加宜居和美好的城市生活。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9:38 , Processed in 0.05907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