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陈桐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98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能否淡化海冰解决环渤海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听课反思

已有 318 次阅读2021-6-16 14:58 |个人分类:听课反思|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听完符老师上的《能否淡化海冰解决环渤海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这节课,我受益匪浅,下面我将谈谈我的听课感受。

1 导入部分:提供众多的图文资料导入本节课要研究的内容,拉进学生与“能否淡化海冰解决环渤海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的距离,导入很贴切,容易激发学生兴趣。

2 课前展示学习目标,让学生明白本节课要学习内容以及要达到的目标要求目标设置合理贴切,并体现了地理核心素养的要求。

3采用辩论的方式,学生正方持能淡化海冰解决环渤海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而学生反方持不能淡化海冰解决环渤海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来辩论探讨淡化海冰解决环渤海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可行性,容易引起学生的兴趣,激发学生思维,并突出了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性。

4在讨论红旗河西部调水工程是否可行的时候,有学生结合区域特点来回答问题时,符老师及时表扬该同学,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

5 布置作业符老师提供了三个区域(华北地区、三沙市南沙区、沙特)的水资源短缺问题,让学生选择其中一个来探究解决区域水资源短缺方案的可行性不仅可以让学生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区域进行探究,而且对本节课学的内容进行了知识的迁移。

6 板书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条理清晰,知识逻辑结构完整,整洁美观。

7 符老师上课准备得非常充分,提供了很多的图片、文字和视频,让学生能充分了解本节课探究的内容。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0:51 , Processed in 0.06961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