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陈桐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988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第十一届星韵地理研讨会》心得体会

已有 451 次阅读2021-8-3 23:2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2021中国·石家庄 第十一届星韵地理研讨会暨全国中学地理教育网络教研会》心得体会

首先很感谢符老师,通过符老师的介绍我才知道了星韵地理这个在中学地理教育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是中学地理一线教师使用较为频繁的公益性教育交流平台。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在星韵地理网站上浏览了许多老师的博文日志、帖子,真的学到了很多知识,拓宽了我的视野。此次的2021中国·石家庄第十一届星韵地理研讨会因为疫情原因不能线下参加,虽有遗憾,但有幸能在线上听到各位老师的精彩发言,让我受益匪浅。真诚的感谢各位老师的分享、会务组的辛勤付出以及星韵地理平台,这两天的听会感受太多难以一一列举,先从以下几点来谈谈我的心得体会。

徐奇智博士给我们分享了《科学可视化教学方法论。之前在撰写文献综述的时候我用到citespace软件通过科学可视化的方式分析文献,觉得非常实用。却不知道有一些软件可以将科学可视化和地理教学结合起来,非常直观生动,有利于学生学习,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也下载了火花学院软件,准备利用暑假好好学习使用,争取用到未来的地理课堂教学中去。

胡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例谈地理教具学具的创新设计》。教具的制作和使用在地理教学中是非常重要的,但同时教具的制作也是不容易的。在此次研讨会上看到了胡老师制作了很多成功的教具,令我打开眼界,受到了很多启发。

来自重庆的高保华老师给我们讲解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因为兴趣、因为热爱,非地理专业出身的高老师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个优秀的地理老师。那么作为地理专业出身老师,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严格要求自己,做的更好。另外,看到了我们学校去年毕业的杨春燕师姐发言,感觉很励志,备受鼓舞,希望自己明年毕业走上教师岗位工作后,也能够像师姐那样努力、上进。

短短的两天时间,聆听了许多老师的精彩发言,我打算利用暑假这段时间,再好好看看本次星韵研讨会的视频回放,认真思考内化,给自己充充电!另外,2022年星韵地理研讨会举办地是海南省海口市,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海南人,并且在海南读本科、研究生的我,非常开心星韵地理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期待明年线下相见、学习。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0:18 , Processed in 0.09591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