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雅客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98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教师成长规划

已有 216 次阅读2021-6-19 11:08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教师未来成长规划

“如果有幸成为一名教师,我将用毕生的精力去捍卫学生的梦想;为国羽翼,如林之盛。”人生的意义在于自我规划、自我完善和自我超越,古人云“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名合格的教师、一名优秀的教师,一定是有清晰的、明确的成长规划的,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能精湛,能够胜任理论和实践一体化的“双师型”教师。

目前我们还处于理论学习阶段,专业知识的储备还不够丰富,需要未来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更好的运用到实际教学中,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全方面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教学素养。

(一)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 高尚的道德情操,是教师履行教育使命的核心品质。

首先,教师在未来成长过程中,必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教师的成长职业理想规划及精神决定了教师必须是道德品质高尚的人。因此,作为教师必须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论语》有言:其身正,不令而行。教师往往是学生心中的楷模,学生对于教师不仅是听从其教导,而且会观察其行为。教师的一切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教师只有以德立身、以身作则,学生才能以师为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师必须始终关爱学生、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以独具魅力的学识、品质、人格教育和感染学生,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灵魂工程师

(二)注重工作与终身学习并重通过分析优秀中职教师成长的典型案例可发现,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坚持边工作边学习,坚持在教学实践中再学习、再反思、再提高,是年轻教师成功的重要秘诀。主要表现在:一是始终坚持自学。未来能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在认真做好教育教学的同时,勤奋自学,及时跟踪专业前沿、产业发展动态和社会人才需求。二是积极参加培训。积极参加校本培训、省级和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

(三)树立正确的师德师风修养。因为教师的道德行为,人格品质对学生的成长甚至一生都有重要的影响。我一直认为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诲人不倦、乐于奉献的精神,是一个教师必须树立的师德师风观。因此我打算努力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科学的方法论,用爱心对待学生,同时加强业务理论的学习,以身作则, 争取做到用人格培养人格,以灵魂塑造灵魂。第二,作为地理教师,在学识上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知识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将严格执行读书计划,积极听各种讲座,参加各种培训,坚持不断学习,尽快提高专业化水平,不断给
自己充电,更新知识储备、努力适应今天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对教师的更高更严的要求。
(四)将认真钻研教材.上好每一节课,
 坚持写教后反思,不断总结教学的得与失,积极听课以学习其他教师的优秀的教学方法,认真对待每节公开课并主动积极听取其他教师的意见。以此来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五)要终身学习,活到老学到老,现今社会发展已证明;现代化的社会将是信息知识社会,是科学知识不断发展、不断扩大、不断更新的社会。做为教师只有拥有广博的知识储备和精深的专业技能,课堂教学过程中才能旁征博引,游刃有余,精彩无限。

(六)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抓紧分分秒秒学习充电,使学习成为自己的一种内需,通过学习提升师德修养,丰富知识结构,增强理论底蕴;工作中,积极投身教育科研的改革与实践,从学生生命发展的高度积极探索新的课堂教学;实践中,不断探求、感悟、反思,时刻提醒自己用脑子工作,使自己逐步成为研究型、开拓型、复合型的教师。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05:26 , Processed in 0.06548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