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淡泊之心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99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1第11届星韵地理石家庄冀望地理教育参会随 ...

热度 1已有 262 次阅读2021-8-4 17:36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2021,11届星韵地理研讨会“冀望地理教育”在石家庄举行,因范老师而遇见星韵,实属幸运。作为志愿者,和大家一起进行会议筹备,作为主持人之一,有幸与发言嘉宾建立链接,实属幸运。不觉间,星韵地理已走过11年的历程,我只想说,我非常遗憾,错过了星韵的前10年。

星韵地理,众星云集,星光璀璨,一个自带光芒的组织。

星韵地理,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让每个靠近它的人都能感受到它的炽热,这团火是星韵人心中的梦想。

星韵地理,是一个巨大的能量场,让每个靠近它的人都被它吸引,无法自拔,这能量是星韵人不懈追求的期望。

这里有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博学鸿儒,也有初出茅庐,稚气未脱的新生力量;这里有先进理念,有前沿科技,有教学艺术,有地理实践,有教材资源的开发,也有跨学科的融合,教师过招,专家论道,经验与灵感不断碰撞,思维的火花不断出现闪耀,两天的会议无疑是一场地理的饕餮盛宴,让每一位参会星友酣畅淋漓,大呼过瘾,会议结束时依然意犹未尽。

星韵地理作为自组织的全国会议,在11年来,其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其魅力何在?通过本次参会,我找到了答案。星韵的魅力源于一群有梦想、有行动、有高度、有情怀的星韵人。星韵创始人和每个来参会的星友都是怀揣梦想的追梦人,这梦想是火,如火的热情让星韵地理这个自组织的会议能克服各种困难,由星星之火,展开燎原之势,为更多的地理教师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为更多教师走向高阶地理教师提供学习成长的机会,从而让更多的孩子受益,成为拥有良好地理核心素养的现代化公民。我想这一定是星韵地理创始人的初衷,也是星韵地理能不断进阶的秘籍。

所以,我在慢慢回味本次冀望地理教育带给我收获的同时,也在期待下一届星韵的如期召开了。

最后,以一句话与大家共勉“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地理人知行合一,路虽漫长,必见曙光。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椰苗160 2021-8-6 11:42
你想走得快,一个人走,你想走得更远,请结伴而行!每一位星友都是漫天星斗的一颗星,他们志同道合,共同奋斗!繁星有梦,夜韵无痕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6:47 , Processed in 0.07464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