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王乐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99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1.9.24静待花开:支教随笔

已有 342 次阅读2021-9-24 19:09 |个人分类:教学随笔|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静待花开
      2021.8.28我来到了我支教的学校,8.29开始了我的支教生活。我支教的学校是贵州省的一所乡村学校,全校近1600多学生,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每天6:30起床排队吃早餐,7:40开始早读,晚自习21:15结束,部分班级22:30结束,每天的学习确实很辛苦。但学生们还是充满活力的。
     如今,支教生活已过四周,有开心,有失落。当在教学过程中师生间、生生间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时我们是开心的,当学生学有所获露出喜悦的笑脸时我们是开心的;可是,当我看到部分学生溜号、讲话、睡觉、呆坐时我是失落的。最近时常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教育,是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三者的合力才会有成效、有改变、有效果,但最为重要的是学生自己本身,因为主观能动性是学生学习的最佳“武器”,“不是要我学,而是我要学”,只要想做就不会做太差。
     开学近一个月了,都还在中国地理第一节疆域的学习,想各种办法帮助孩子们,因为教师是引导者,而学生才是主体。在不同班级上课都各具挑战,因为学生各有差异,而分成设计班级各有利弊,作为引导者和领路人的教师想各种帮助学生学习的方法的最终目标是促使学生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过程不容易,但不能放弃,要坚持下去,并坚定自己的信念。告诫自己:要有耐心、要有恒心、不忘初心,教育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只要相信定能看见花开。莫急,静待花开。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10:53 , Processed in 0.07063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