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uzzjs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0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4学年度工作小结

已有 654 次阅读2015-7-2 11:33 |个人分类:小结|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工作小结, 2014

  一年两次,都要我出去,明知地理课没人上了,还让我们出去。绍兴,我就是不去。凭什么让我上课?当然谁也不会喜欢出去还带着上课任务,无奈组长只好自己出马了,但有条件,课得我备。这么不公的条件我竟然也应承下来,谁让我比她小呢?无论是年龄还是资历。反正我想着,备课也有备课的好处,会让你不得不去思考。

  下学期又来了,青岛,烦不烦啊?无奈,小吴出马了,条件还是我备课。我至于吗?找材料、做PPT,写简案,写详案,写学案。尽管厌烦,我竟然有些享受这个过程,奇怪?

  高三加一?没上,感觉上加一,自己的价值一点体现不了,人太少,个位数,考下来分数当然好了,因为都是意志坚定的才加的,本来还说让他们自学呢。可我知道我会一点成就感也没有,好学生考得好从来都是因为他们本来优秀。

  我喜欢上高一,5个班,200多人,影响一大片啊。我会找到很多我喜欢的,也会碰上很多喜欢我的学生。那种感觉,甚至比得上……而且高一的学习没有那么仅是为了考试,仅是为了分数,我和学生们一起在地理学习的过程中思考并快乐着。多希望学习不是为了考试,可不考试孩子们还会学习吗?非常认同学校的传统,地理一学期只考两次(期中和期末),学生们基本就顺其自然地学习着。我可以喜欢着我的喜欢,厌恶着我的厌恶(当然了,我们学校的学生都还不错),我可以感受学生的成长,倾听花开的声音,让他们渐渐地学会用地理视角来看待生活中发生的事情,会用那么一点点地理思维来思考一点点人生。刚进来的学生真的好幼稚,可是一年以后你再看他们,哇,成长的感觉真好!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07:00 , Processed in 0.06660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