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标准的山东人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7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评劳动模范

热度 2已有 1160 次阅读2011-3-7 14:43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今天上午学校公布了市里公布劳动模范名额分配情况,全市教育系统市级劳动模范一共5个名额,其中是一线教师两名,科研一名,负责人一名,其它一名。教育系统的劳动模范,应该说教师群体应该是主体,关键评的是劳动模范,因为一线职工贡献最多,评的应该是在一线工作特别教书育人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师,然而我们看到是教师占75%的教育系统,劳动模范评的比例只占40%,从事科研的教育系统有几个人?也有一个劳动模范,这让我想到了特级教师的评选,在一线教学教师评特级机会和在机关工作的科研人员比起来评上的可能性大大降低,结果,多数评上特级教师的都不教书,教书评不上特级教师,有的教师评上特级也退休不教书了,唉。以叶知秋,可见现在决策者在评选先进,甚至制定政策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真正为人民服务,谁辛苦谁先进的思想,“重官轻民”思想意识非常严重。我们承认在评先的时候,要照顾各个层面,但最起码要考虑群体的比例来分配名额吧,既然评个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又不是教师,又不一线教书育人,名不副实啊。
   仔细想想,其实在各级政府制定政策的时候,决策者都在为自己考虑,为既得利益者考虑,所以才能让房价高而难降,让贫富差距拉大,其实有些问题很简单,如果让房子和身份证一样,一个人只有一套,难道治不了高房价?我都能想到,难道决策者想不到,关键是制定政策的人房子不至一套,他会那样制定吗?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彭烜 2011-3-7 19:20
此所谓“中国特色”,习惯就好。
回复 dililsg 2011-3-8 14:58
套用一句流行的说法:凭什么“评”
回复 标准的山东人 2011-3-8 19:22
彭烜: 此所谓“中国特色”,习惯就好。
  
回复 标准的山东人 2011-3-8 19:22
dililsg: 套用一句流行的说法:凭什么“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2:13 , Processed in 0.05527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