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huangjianying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8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青年教师座谈会后的思考

已有 941 次阅读2010-1-25 16:10 |个人分类:教学工作

    上个星期,我校开了30岁以下青年教师座谈会,其中陈老师提出的“三个心”得到了教务主任较好的评价。也给了我一定的启发:

    教学设计精心,评价学生真心,倾听学生细心

    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确实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再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在实际上课的过程中都可能有意外出现。

    我觉得,教学就像建房子,教师的基本功是地基,要扎实、厚重。教学设计就像建成的初建成的清水房,可以形态各异,比如说普通型的,豪华型的,别墅型的,但是不管什么类型的,宗旨就是要受客户欢迎,所以在教学设计中一定要考虑学生的认知水平及兴趣点,结合实际。最后,不管再豪华的清水房,也终究是没有灵魂的空壳 ,只有在真正的课堂实践中,才能赋予教学设计的灵魂,使教学设计具有生命的灵动,并且,只有在和学生真正的互动过程中,才能体现提升教学设计本身的生命价值。

    课堂应该是具有开放性的,生成性的课堂,应该是关注生命的课堂。不仅是教学资源的生成,还是问题的生成,不仅老师的灵光一现,还是学生的创意,都可以顺之追索下去,或许都可以真正实现教学相长……

    走出去,找到努力的方向;

    静下心来,一点一点的努力,一点一点的进步……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yilishazi 2010-1-25 18:08
教学中确实需要三心 再加一个心:提升自身学识要有恒心
回复 huangjianying 2010-1-26 11:32
谢谢沙子老师的提点 我会努力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20:44 , Processed in 0.08249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