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爱天文的贼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8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水一篇之二】——开完星会怎么回家

热度 1已有 531 次阅读2019-6-26 12:38 |个人分类:学到老,活到老|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本来两篇想一起写的,但去程篇写得也挺长了,而且返程考虑的因素和去程还是有些区别的,就单独再水一篇吧(可惜不能算明年的十篇里了,555555)

先分析下我的诉求吧:上一篇去遵义的核心诉求是如何确保准时参加星会。这一篇,是如何尽早回家团(dai)聚(wa)。娃是被我直接塞暑托班了。但仍然有几个节点是可以赶一下的:1,工作日9:00前送孩子进暑托班;2,下午烧晚饭;3,下午4:00接娃下课;4,晚上8点半之前回家哄娃睡觉。

去年长沙星会,本来已经订好会议第二天回家的动车,但最后几天,惊喜的发现,有Z字头卧铺,早晨6点到上海南站,当即签票,然后赶第一班地铁到虹桥,再赶第一班动车回到无锡,居然赶上了送儿子上学,还省了一晚的住宿钱,简直是最好出行体验了。

不过这些在遵义都是不存在的了。一来遵义到上海没有夜发朝至的火车,二来,8月3日是周六啦,不用送儿子上课,所以即使连夜赶回家,也意义不大啦。那么问题来了,8月3日,如何回家?

方案一:新舟机场-上海


全是夜班飞机啊?pass……
方案二:经贵阳到无锡,有动车和飞机两个方案:


动车到家太晚啊,赶不上儿子哄睡觉啦,飞机下午那班时间不错,就是小贵啦。


再看看遵义到龙洞堡的动车

上午那班还行啊,这个方案可以搞一下。但还有其他更优解吗?
有啊,贵阳到上海
方案三:

因为是周末,价格……劝退,pass

别急,还有方案四:借道重庆,虽然绕一点

价格优势不大啊~~~

好吧,九元航空,就你啦!!
不过行程还有一个月呢,说不定还有变化那?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广东枫林 2019-6-26 18:10
3号就回,不是还要去赤水和喝茅台吗?
回复 爱天文的贼 2019-6-26 18:36
广东枫林: 3号就回,不是还要去赤水和喝茅台吗?
首先我不喝酒,其次赶着回家带娃啊
回复 广东枫林 2019-6-27 10:50
哈哈。中国好老公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2:03 , Processed in 0.06022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