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刘承志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9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如何在学校里开展教学研讨

热度 5已有 1284 次阅读2012-8-13 13:1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学校, 教学, 如何

各位看官,鄙人在学校里虽冠以**组长的名号,但压根就没有教学研究的氛围,鄙人一直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一年前和林君兄谈了一次深刻的谈话《我要屹立我便屹立》,但疲于奔命,没记在心。自领导“耍”了以后,发觉自身的力量还不够强大,一心想研究教学,无人辅佐。虽知学习或教研都是自身的事,也偶玩一些绘图软件混得一时半会,但终究不是“正途”。心急如火啊!!
在此特向看官们请教,如何度过这些即将倦怠的生活。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fahai 2012-8-13 17:29
我和你情况类似,不过我现在主要是修炼自身,积蓄力量,制造影响力。当你自己做得到时,再邀请别人一同成长,否则就先做好自己,做好领导交办的事。
如有好办法,希望能分享。
回复 刘承志 2012-8-13 21:38
fahai: 我和你情况类似,不过我现在主要是修炼自身,积蓄力量,制造影响力。当你自己做得到时,再邀请别人一同成长,否则就先做好自己,做好领导交办的事。
如有好办法, ...
我也想向你请教,如何积蓄力量,制造影响力
回复 qlzhu2003 2012-8-14 00:40
相信岁月,相信种子!别指望一两年就成骨干教师了,三四年就成学科带头人了,七八年就高级了。工作刚满十来年就评上特级了。呵呵!
回复 长江口口 2012-8-14 01:14
学校的教学研讨可以是很具体的学科问题讨论,如果有高三等考试教学任务;也可以是听课后的交流,准备公开课方案;更多的是每个成员如何提升自己的技能和本领。每个成员的能力强了,教研组的实力自然就提升了!
回复 刘承志 2012-8-14 07:15
qlzhu2003: 相信岁月,相信种子!别指望一两年就成骨干教师了,三四年就成学科带头人了,七八年就高级了。工作刚满十来年就评上特级了。呵呵!
庆龙兄深夜还在耕作,要注意身体。就如fahai老师说的,此阶段主要是修炼自身,积蓄力量,制造影响力。不是指望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一系列头衔。只是一个人很难带动一群人,也只有自己先做好
回复 刘承志 2012-8-14 07:19
长江口口: 学校的教学研讨可以是很具体的学科问题讨论,如果有高三等考试教学任务;也可以是听课后的交流,准备公开课方案;更多的是每个成员如何提升自己的技能和本领。每 ...
光明老师说的很实在。但是这种交流只是表面的而且极少,当我自己要去听别人的课,不是说讲试卷就是没备好。高三阶段自然少不了教学任务,每每说要出试卷便以各种借口拒绝组卷,电脑不熟、不会下载、年龄较大等等,又或者年轻人说这种学生就是这层次。很大部分是因为学校待遇的问题。
回复 chinasun 2012-8-14 09:47
做自己必须做的,做自己喜欢做的。
回复 刘承志 2012-8-14 22:43
chinasun: 做自己必须做的,做自己喜欢做的。
人在江湖飘,哪能虽自己意
回复 谁在隔岸唱天涯 2012-8-16 10:05
我们的教研也是糊弄自己。开始说的有模有样的,做起来参与的很少,最后总结相互抄抄,那个过场都是了了。咱不是组长,只能感而兴叹,组长批云:只懂教课,不懂政治,不成熟。
他倒是成熟懂政治,跟着领导背后谢媚,可惜成绩一塌糊涂。搞得我们这里地理老师都没成长空间。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1:41 , Processed in 0.08088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