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ESTHER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59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让人迷茫的高三教学

热度 2已有 743 次阅读2017-8-24 22:05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前段时间看了王树声老师和邵英老师主持的《从高考命题思路的变化感悟地理教学理念的更新》,收获良多,也让我很迷茫。高考是选拔考试,肯定是强者胜出,弱者淘汰。我所教的学生基础薄弱,大部分并不是奔着本科院校走的,而是大专院校,有些学生甚至放弃高考,选择自主招生考试。所以对于高三的复习课,我该何去何从?以前按照一轮复习用书,详细地复习各章节的基础内容,有些知识点甚至像上新课一样解析,觉得很是无力。拓展深的内容,写高考题,看地图,睡倒一大片学生,根本提不起学生的兴趣。我在想,竟然大部分学生不参加高考,按照育人理念,在课堂上传授学生爱听爱学的基础知识就好了,何必执着与一些难、繁的知识点呢,要有所舍弃,才能使课堂氛围活跃起来吧。准备开学了,希望这个高三有所突破吧。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chinasun 2017-9-3 20:44
《从高考命题思路的变化感悟地理教学理念的更新》——感悟有哪些呢?期待分享。
回复 心竹 2017-9-4 08:25
深有同感,这样的班级也确实令人头疼。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21:11 , Processed in 0.07735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