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天地星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71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穿越中国记事(14)张掖~敦煌

热度 2已有 622 次阅读2016-7-24 00:56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河西走廊, 天下第一, 山海关, 祁连山, 嘉峪关

启程告别张掖

匆匆的我走了,正如我匆匆的来,带着些许遗憾,却不敢带走你的云彩。张掖,祁连山脚的一颗明珠,你的绿,你的蓝,你的黄,汇聚成你的不一样!告别,继续我们的穿越;回首,大约在某年的某季!

或许是因为知晓我们即将离去,昨夜便开始了一场难得的大雨。在张掖高台服务区,想到酒店有一本介绍高台旅游资源的书籍,相当丰富,高台或许就是下一次的目的地。

眺望嘉峪关

抵达嘉峪关,已是十一点半,但为了今晚能到目的地,且嘉峪关又是不得不到之地,只好补充半个玉米后便开始进入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知识普及: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位于河西走廊中西结合部(中部偏西),是东连酒泉、西接玉门、背靠黑山、南临祁连的咽喉要地,比山海关要早建9年;嘉峪关也是明代长城沿线建造规模最为壮观,保存程度最为完好的一座古代军事城堡,初有水而后置关,有关而后建楼,有楼而后筑长城,长城筑而后可守也

远看嘉峪关,巍峨而立,这是我第一次离长城这么近,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登上古城墙,多少美景尽收眼底,多少历史风云尽在心底。历史的尘埃弥漫在这里的每个角落。办理出关令牌,与守关将军合影,再寻历史遗迹。关外远眺城门,不觉难攻,关内城墙林立犹入迷宫,让多少关外敌手殉难于此。

掠影沿途美景

从张掖到敦煌,六百余公里路程,自然景观变化明显,沿途的美景自然是最有吸引力的!

从张掖到玉门,高速路两侧可以看到许多农作物,让我们领略到祁连山滋润下河西走廊发达的灌溉农业。沿途的风力发电与太阳能发电随处可见,采集素材为教学所用让难熬长途更有价值。

途径敦煌市区,街道整体感觉比较整洁干净,并没有想象中的黄沙漫天飞的现象,而且路边的绿化做得也很不错。喷灌在此有较多应用,但是我们的技术相对低下,水资源的利用不充分,浪费现象严重。

疯狂沙漠露营

今晚注定是一个不一般的夜晚,因为我生平次走进沙漠,而且还是在沙漠待一个晚上。抵达露营点已是十点半左右,等待我们的就是一场疯狂的沙漠烧烤。唱歌又跳舞,吃牛肉又吃西瓜,场面相当热闹。

但是,再热闹的活动都无法阻止我在月亮高升前拍星空。黑夜中,翻越沙山后曝了几张,虽有月光干扰但还是比在重庆拍到的星空漂亮很多。扎完帐篷,又与景总和小董同学躺在沙滩上观星。

原创图片分享:

嘉峪关掠影

通关文牒到手,说走就走

嘉峪关,我还会回来的

万花丛中一点蓝

抵达敦煌

沙漠大餐

装一下酷

就在这里露营

睡不着,阿弥陀佛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7-24 11:48
沙漠夜晚气温不是很凉嘛。
回复 天地星辰 2016-7-24 18:55
长江口口: 沙漠夜晚气温不是很凉嘛。
后半夜有点点涼,整体感觉还好,毕竟夜晚时间短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25 10:44
发通关文牒的人感觉好像门神
回复 天地星辰 2016-7-25 23:49
叶片水滴: 发通关文牒的人感觉好像门神
哈哈   有点粗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1:34 , Processed in 0.07766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