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小闲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71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QQ群活动方案(电子稿)

已有 415 次阅读2016-3-8 09:03 |个人分类:微课与“自主-导学”课堂的整合应用|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QQ群;活动;方案;


爱学地理群(群号是 116477570)期待朋友们对活动方案提出宝贵意见。

爱学地理教师群活动方案(讨论稿)
2016年3月6号
昨晚跟朋友们聊了一晚上的如何组织QQ群活动等话题,很是兴奋,做了一夜的梦,早晨是被泉涌的才思冲醒的,赶紧起床,记录下来。
QQ群的活动可分为重大活动和日常活动两种,重大活动主要包括群视频讲座、现场交流会议等,日常活动主要以网络交流为主。
咱群的目标是建立地理微课体系,涉及微视频、照片(左晓凯老师的地理教师摄影解读群的群号是413330382)、微课
件、微学案、微练习等,重大活动可以请专家视频讲座,讲座的主题主要包括视频制作技术、照片拍摄技术、课件制作美感、素材收集创意等,这些活动会让专家的辐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让想研究这方面项目的老师得以成长。开展群视频活动前,必须要做的事情是,联系好专家、确定好时间和主题、确定好海报制作人、宣传负责人、录制和上传视频的负责人、主持人等。现场交流会议得看需求再定,由于群成员都是凭兴趣做事,没有企业支撑,参加者所有费用,得AA制自行承担。
咱群的日常交流活动,主要包括试题交流、重难点切磋、微视频、微课件等作品点评等。咱们可以由群主事先安排好每周的交流重点(交流重点主要来自于教学过程中学生的疑难之处),一周交流一个知识难点,深入探讨该难点教学过程中的学生反应、点评该难点相关微视频微课件照片、征集该难点相关题目(题目可以是选择题,也可以是综合题,要求是图
片清晰、附好答案、标注好提供者的学校和姓名等)。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8:38 , Processed in 0.08002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