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YC阿福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72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心情杂记

热度 1已有 801 次阅读2011-9-15 21:59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开学有两个星期整了,一些事情一直没有写下来,原因有很多:自己懒当然是在第一位,但是关于星韵我还是要发点牢骚:第一,不知为何在学校怎么也上不了;第二,家里换了10M的网络,下个电影速度有每秒1M,可能由于是网通的缘故,打开星韵还是异常龟爬!苍天、菩萨、耶稣、真主啊!!!

转入正题。

高三的地理教学十分的不适应

由于在高一和高二我让我的学生每人都记下了十分详实的笔记,应该说考纲中重点知识基本覆盖,并且参照考纲和我们学习的教科书,自以为形成了一个较好的知识体系。按道理这是件好事,但最近的复习课下来反而该我带来了困扰:本来的思考的上课模式是让学生参照自己的笔记,自主填写教学资料中的“知识梳理”部分,上课时核对答案,之后带入题目巩固知识,大功告成!但是,在实施之前我犹豫了,对于我们这种层次的学生,如果特别是必修1的内容,不深入的再行讲解一下的话,他们又能真正理解多少?矛盾中,求助中……

高一年级斗智斗勇

高一年级今年带了四个班,有两个A层次的班级,上课不需要用多少时间来维持纪律,但是还有两个B层次的班级,那就要费点心思了。特别是14班,上第一节课就感觉很差,上课很不安定,喊同学回答问题时有人起哄,笔记甚至书都没有……第一节课就这样,不下猛药不行,第二节课,上至一半将其班上最不安稳的小鬼喊起来狠狠的训了一通,训斥的过程中发现,他居然是本班的班长,心下暗喜,这下训对人了!斗争远未结束,昨天下午收课堂笔记,55人的班级仅仅交来34本,课堂笔记啊,并且这么多人没有交,“责不罚众”,于是强按怒火,今天上课时还跟仔细解释了笔记的重要性,并且发飙:如果下周再不交来就怎样怎样!!不知有无作用,下周再看吧!!好事是,经过两个回合的较量,他们上课安稳多了,窃喜中……

班主任工作进入瓶颈

今年任高三史地的一个差班的班主任,由于一起学习生活已经第3年了,所以总感觉工作进入了一个瓶颈,跟学生之间好像很近又好像离得很远,对于班上一些不好学,贪玩甚至违反校规的学生,由于太熟悉了,所以好像怎么也端不起严肃的状态去处理他们。好在我坚守自己的底线,所以班级感觉这两年养成的好的习惯还在,不过还是感觉有点心理不舒服:想做点什么,又不知从哪个方面做起!!

PS:明天班会课首先要解决部分同学自习课不安稳、讲话的问题,这是我深恶痛绝的事情,明天必须解决!!

 已同步至 YC阿福的微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朱庆龙 2011-9-15 22:57
成长必经之路!坚持下来,必定成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6:32 , Processed in 0.07710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