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没那么简单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74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山的灵性

热度 3已有 893 次阅读2011-8-9 21:49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吾,却不以为然,山不在名,自在灵性。

     小时老屋的后山(因为不知道名字,就在家的后面,我和妹妹就称它为后山),那是每年暑假回家和弟弟妹妹烧烤红薯土豆的幸福记忆,现在还是那么让人觉得亲近;邻村的猫儿山,每年的春节庙会,也是我们小孩子最盼望的欢聚,蕴含着菩萨的慈眉善目和爸爸妈妈深切的期冀;中学时候,对面的尖山,是橘子和柑子的家园,满山都能看到它们黄橙橙的耀眼,还有外婆家香气扑鼻的材火锅巴(农村里面用材火炕米饭时制成的米锅巴)和外婆那温暖的怀抱;高中时候对面的磨盘寨到后面搬迁的张飞庙,都是依山而建,气势、雄伟自在山的眉宇间;大学时,北碚的缙云山,是实习基地,是班团主要活动地,是和朋友知心养身地,自然与它比较亲近;今年,6月,毕业了,离开了北碚,到了渝中区工作,突然发现,在重庆读了四年的书,主城九区还真不熟悉,好陌生,就更别说这的山,这儿的水了。反倒是去了周边很多县城的山,看了周边的很多水。歌乐山,我国首家体育森林公园,沙坪坝区,我琢磨着,一定得去看看。恰巧,好友回来,他很熟悉,今天一早我们就去了歌乐山。

      9点左右,到了健身梯脚下,碰到很多晨练的人们往回走了,脑海里幡然浮现了缙云山健身梯早晨时光的场景,有点怀念。慢慢往上走,远没有我想象中的清幽、亲近和美丽,心里不免有点失望。再往上走,突然想起百度百科里面说歌乐山是缙云山余脉,就和朋友探讨起了这个问题,最终的结果是,这个说法真的有问题。再一想,以前植物地理学实习的时候,还是认得好多植被好多乔木的,现在满眼的这些大自然的精灵很多的叫不上名儿了,又一阵失落,大学真的就这样结束了?

      山腰,看到一些题词,自己好歹还在书法协会好好干过两年,有点小成就,竟一时讲不出字体了,凉风袭来,还真的有点寒意!

     累了,席地而坐,畅谈幸福人生,畅话职业发展,畅想美好未来,我们的心都随着山中青竹间的清风飘漾到了未来某个还未可知的年代,这一刻,我们是清楚的,也是迷茫的,更是忧愁的······

      到达健身梯顶,心有余而力不足了,肚子在造反了,准备往回撤吧。好友一路的梯子都是蹦跳着小孩版喜悦地上山的,我调侃似地说:“小破孩,还没长大了,呵呵,不累啊?”“我就是来锻炼锻炼身体的啊,没有别的想法”,好友答道。我扑哧笑出了声,“你就这想法啊?”“不然呢?”“山有灵性”,“这里,我们能沉淀下来”。随后,我们从“山”说到了人性,说到了爱情,说到了友谊,说到了事业,说到了不甘平庸······

      故,山不在仙,山不在名,在景,在人,在心!因为,景让你沉淀,人让你思考,心让你成长!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fahai 2011-8-9 22:49
原来是你。但是忘记QQ里什么时候加的你了。
回复 天地星辰 2011-8-9 22:54
畅游歌乐山,收获颇丰!
汝之所及,吾已自省吾身,奈何才思之乏奥也!
回复 没那么简单 2011-8-9 22:57
天地星辰: 畅游歌乐山,收获颇丰!
汝之所及,吾已自省吾身,奈何才思之乏奥也!
  
回复 fisherman 2011-8-11 11:39
读你的文章,让我有些失落。
回复 没那么简单 2011-8-11 18:26
fisherman: 读你的文章,让我有些失落。
   疑惑,渔夫老师为何会失落呢?
回复 fisherman 2011-8-12 08:31
没那么简单:    疑惑,渔夫老师为何会失落呢?
为啥我就没你那么好的文笔呢?
回复 天地星辰 2011-8-17 00:23
再一次读了这篇文章,又勾起了童年的记忆!我们那里的山都不高,经常穿梭于不同的山头,不惧坡高,奋勇乱跳,也曾烤过胡豆、红薯……
与你登山,或许是一种享受吧!难忘……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0:26 , Processed in 0.08106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