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悦君依约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78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由一组练习题看教辅乱象

已有 999 次阅读2018-5-31 15:13 |个人分类:教学随笔|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龙泉老师在十多年前曾经写过一篇文章,痛斥教辅存在的问题。最近碰到一组题目,想起这个这篇文章,重新品读,依旧味道纯正。

http://www.xingyun.org.cn/blog-1666-4017.html

附最近遇到的题目:

睡城主要指的是大城市周边的大型社区或居民点,这些人口相对集中的区域虽大量入住,但也就是局限于晚上回家睡觉,白天开车或乘车往市中心上班。读图,完成6-8题。

6.和睡城的形成关系最小的是(   

A.购物方便        B.就业机会较少   

C.交通便捷        D.房价较低

7.若左图中表示不同等级的商品,y 表示人均购买商品频率(次/年),甲乙丙表示三个中心地。则三个中心地等级由高到低依次为

A.乙丙甲           B.甲乙丙           

C.甲丙乙           D.丙甲乙

8.若左图中y表示地价的变化情况,为研究起点,为研究终点。右图为到达中心城区的交通等时线分布图(单位:小时),仅考虑图中因素,与左图中丙线的起伏变化最为吻合的研究路径为(   

AL1→L2       BL3→L4           

CL5→L6       DL7→L8


在某教辅书中,题目配图如下:


在图片重绘的过程中,已经使得图片内容面目全非。其中的第七小题,变得让人摸不着头脑,简直是荼毒师生,浪费生命。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7:40 , Processed in 0.0757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