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桐殷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841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不哭,老师我感动了

热度 3已有 1055 次阅读2016-7-2 22:35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昨天下午,我们区的地理会考成绩出来了,学生们像炸开了窝是的,整个八年级上课铃声响了很久,也不能平静下来。好几个学生站在我面前,或者见到我,眼睛红红的……看到这些,我真的心里感动了。感到他们为了成绩能有这样的举动,要知道上学期他们绝对不会在乎。
       回想起和学生们走过的路:从不想学,到逼着学,再到主动学,最好为自己、成绩而努力,我知道这个过程他们需要克服很多的心里压力,可是他们做到,现在成绩出来这样的表现,他们真的做到了。很记得他们从市一模和区一模以后像变了个人似的,为了多上一节地理课,情愿放弃上音乐或者美术课,主动邀请我去上课,课堂上几乎每个学生都认真听讲、做笔记等等。有一次,在八4班上课,一位同学说了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居然有位同学说:你再说就出去!话音刚落,全班一起喊道:出去!看到这情景,我站在讲台上,茫然了!从教以来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也因此感到了,因为从这举动看出大家想学了,想奋斗了。
       成绩出来了,虽然说不能绝对的以成绩论英雄,但是,假如我今年能争取更多时间,给他们多上几节课,或者结果就不一样了。有很多遗憾,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明年要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3 13:41
付出即有收获,学生的变化也很棒~
回复 大别山 2016-7-5 21:16
   认知驱动,心灵交流。
回复 峰林居士 2017-1-5 21:15
教育原来是个投入感情的事业,一路艰辛,一路感动!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3:54 , Processed in 0.07101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