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64|回复: 0

[国际日]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2 15: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际日]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1971年的这一天,来自18个国家的代表在伊朗南部海滨城市拉姆萨尔签署了《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目前缔约方已经达到168个。2014年是国际家庭农业年,因此,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定为“湿地与农业”,宣传口号是湿地与农业:共同成长的伙伴。

[世界湿地日]由于在保持水源、抵御洪水、控制污染、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湿地被形象地比喻为“地球肾脏”,与森林、海洋并称为三大生态系统。常见的自然湿地包括沼泽地、河滩和海岸滩涂等。由于人类社会经济的发展,过度开发的旅游业正在对湿地生态环境造成日益严重的破坏。

[世界湿地日]据估计,2013年全球国际游客人数突破10亿人,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至16亿。其中,约半数国际游客旅游的地点属于某种形式的湿地环境。世界旅游组织与《湿地公约》秘书处发出呼吁,希望人们以负责任的态度发展可持续旅游,实现旅游开发与湿地保护之间的良性循环。

[世界湿地日]一个世纪前,人们在挪威还能够看到数以千计的小白额雁,但今天,当地只剩下20到30对可以繁殖的小白额雁。湿地环境大面积减少以及人类捕猎活动是造成其数量不断减少的原因。在北美洲,由于受到高速公路和篱笆围栏的阻碍,叉角羚在上一个寒冷的冬天却无法迅速地迁移到过冬的地点。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2:52 , Processed in 0.07455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