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星韵地理网 门户 查看主题

【班团】12地理组织召开“星韵地理”志愿者见面会

发布者: 景荣 | 发布时间: 2015-7-8 12:35| 查看数: 2519| 评论数: 2|帖子模式

原文链接:http://mxcsy.ecnu.edu.cn/s/292/t/684/f8/13/info129043.htm

    2015中国·上海星韵地理研讨会暨全国地理教育网络教研现场会将于8月1日~8月3日在上海市七宝中学举行,现在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5月13日下午,星韵地理年会的顾问、总策划等人来到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共享空间311与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系的志愿者们进行了见面交流。
    本次见面会由志愿者召集人肖宇主持,有幸邀请到了星韵地理年会的总顾问、浦东教研员李功爱老师,浦东教发院主任张新老师,以及星韵地理年会的总策划者、闵行三中的周光明老师。志愿者们对三位老师在百忙之中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周光明老师为志愿者们介绍了星韵地理网是什么,在做什么,以及星韵地理网的目标。星韵地理网是一群执着的地理老师在一个专业的教学网站上进行学术讨论交流的平台,已经有两万多教师注册,并在网站上发表学术文章。每年星韵地理网都会组织一次交流会议,来自全国的地理老师聚集在一起进行学术交流,星韵地理网努力成为一个大型的、公益的学习组织,为地理教育奉献力量。由于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活动,志愿者们都有点小激动,极其认真地听周光明老师的讲解,并详细的做了笔记。相信我们的志愿者们有能力,认真负责的完成此次志愿者工作。

    接下来是李功爱老师,作为一名资深的特级教师,志愿者们对他都充满了敬仰,对于他提出的三个建议,在工作中要有热情,有积极的态度,做一个有心人,志愿者们都受益匪浅,努力向李功爱老师学习,做到这三点,成为一名优秀的地理老师。

    张新老师用了六个词来形容星韵地理,“开放”、“平等”、“多元”、“创造”、“理性”、“专注”,志愿者们听得津津有味,深刻的认识了星韵地理网,也对这些老师们感到很敬佩。

年会志愿者召集人肖宇与老师们合影

    做一件没有报酬的工作在现在的社会是很少有的,而这些老师不仅做这个工作,还做得无比认真仔细,对于一个很细小的东西,愿意花费大量时间,尽量做得完美,这是现代年轻人都缺少的品质,希望我们的志愿者们在本次的星韵地理年会中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件事情,彰显华东师范大学的品质,提升自己。
     最后,本次见面会圆满结束,大家一起在梦想空间前合影留念。

三位老师与志愿者们合影
文:王天琪
图:益建芳

最新评论

NickYang 发表于 2015-7-15 22:48:09
期待,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来到广西办呢?
景荣 发表于 2015-7-17 17:29:54
NickYang 发表于 2015-7-15 22:48
期待,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来到广西办呢?

广西老师一起努力。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0:49 , Processed in 0.11563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