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13|回复: 0

[南方地区] 中舆记者带您走进贵安新区大数据中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1 21: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e3c67a555854b1eb0706bc4c012e320.jpeg
腾讯贵安数据中心 贵安新区管委会供图

贵阳贵安为什么能吸引这么多巨头的大数据中心前来落户呢?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向记者介绍,主要得益于贵阳贵安“一低两高双化”的独特优势。

一是低成本。贵阳贵安气候凉爽,平均气温15摄氏度左右,能够大幅降低数据中心能耗;贵州能源丰富,是“西电东送”的主要输出省份,兼具“水火互济”优势,能够为数据中心提供充足、稳定、价廉的电力保障。此外,土地、人力、建设等成本也相对较低。
二是高安全。贵阳贵安地质结构稳定,远离地震带,无台风,具备安全可靠的自然条件。贵州民族关系和谐,社会发展稳定。另外,贵州是我国的战略大后方,从战备角度考虑,安全性也很高。

三是高效率。贵州已建成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成为全国十三大通信枢纽之一,而且三大通讯运营商的数据中心集聚贵安,极大地改善了新区的网络性能,为数据中心提供了坚实的网络基础和高效的运营环境。

四是集群化。三大运营商、华为、腾讯、苹果等六大数据中心,以及一些中小型数据中心建成运营后,到2025年可承载服务器400万台,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聚集区,为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带来集群效应。

五是绿色化。新区数据中心既节能、节地、节约资源,又从规划、建筑上突出了绿色发展要求,还引入先进技术,通过对自然风的利用,大量使用变频技术、直流电、水冷风冷混合制冷技术,使新区数据中心的绿色化标志更加明显。

“贵州是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有精准有力的政策支持,再加上良好的自然条件,大数据已经成为世界认识贵州的新名片。”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深圳市工商联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说。在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上,研祥集团签约在贵安投资50亿元,建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和工业级服务器产业基地。

根据贵安新区2020年工作会议部署,贵安新区今年将建成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一期、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贵安腾讯七星数据中心二期,力争开工建设央行、国铁、京东等国际级国家级数据中心;计划到2025年,贵安新区建成12个超大型数据中心,承载服务器数达400万台,数据中心固定资产投资超400亿元,奋力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高安全、绿色化、集约化数据中心基地,甚至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数据中心聚集区。

地处西部山区的贵州,近年来大数据驰名中外,成为世界级的骄傲。中国三大通讯运营商、华为、腾讯、阿里等大数据中心目前都已入驻贵州贵安新区。这些高新企业为何争相入驻贵州?大山里的数据中心,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戳视频!中舆记者曹玉、孙雨朦为我们揭秘贵州深山里的大数据中心。视频链接:https://share.weiyun.com/hSIDTpGe 密码:i53afd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1:13 , Processed in 0.09729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