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mclifeng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03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全国优秀校园气象示范站是如何“炼”成的?!系列二---标准

热度 1已有 894 次阅读2017-2-22 07:45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气象, 如何, 校园

如果把创建全国优秀示范站作为目标应该以如下标准进行创建。
一、基本条件
1、有设备(基本条件)
(1)观测要素:

(2)观测设备

(3)设备图片

(4)设备及场地清单

注意红色字体部分。尽可能达到要求面积!

2、有人员
(1)管理
要有专人负责气象站的日常管理,即专业的气象站辅导员。只要职责有:选拔气象站气象员并进行培训、活动安排、数据保存管理、气象科普等。
(2)气象员
从学生中选拔对气象有强烈热情的,安排培训学习。每天按要求时间去气象站开展人工观测、详细记录,并对数据进行简单处理、保存。
3、有计划
(1)气象观测计划。
气象观测是气象站的日常观测,应提前做好计划。
(2)活动计划
安排好学年的活动,如3.23世界气象日活动安排、科普安排、气象科普讲座安排等。
4、有活动
要有定期的活动,如观测活动、参观活动、科普活动等。
5、有经费
有活动就会产生费用,那么要有稳定的经费支持。
校园气象站建设是一项科学严谨的工程,更是一项漫长的过程。要早作谋划,按照气象部门的标准和要求做,才有可能创建成功。所以创建过程中需要一个有耐心、有热情、愿付出的气象站辅导员。当然在创建过程中学生和学校领导的支持也是不可或缺的。
如果有想法,那就行动吧!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xiena523 2017-2-24 14:12
培养学生的地理实践力有效途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8:23 , Processed in 0.07465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