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碧海蓝天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06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绿色小卫士

热度 1已有 859 次阅读2016-6-27 20:1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孙中山先生, 保护环境, 植树节, 小朋友, 干什么

绿色小卫士

儿歌这样唱道:三月好春光,大家植树忙,房前种桃树,路旁栽白杨,井上葡萄架,河边柳成行,三年五载后,绿荫满村庄。春天到了,万物复苏,也是植树的好季节。趁着春光正好,城幼中三班的20名小朋友和家长自发组织周末去植树啦。由于是地理老师,我受邀在植树前给小朋友们讲讲森林的相关知识。下边是我简短的发言。

小朋友们,大家好,今天你们到这里干什么来了啊?(齐回答:植树)好的,再过几天,也就是312日就是植树节啦。312日这一天其实是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的日子,孙先生一直非常重视森林保护,经常号召大家广泛植树,保护环境。后来,人们为了纪念他的功绩,就把这一天定为了植树节。

大家看,这个是我国植树节的标志。(展示自己绘制的图)有几棵小树呢?(多数回答2棵,这个确实不容易看出来)很好,有2棵是阔叶树,还有三棵针叶树。这就是号召我们每个人要植树35棵,也可以把它看作是森林,让大家多植树造林,围绕着森林的外圈,代表以森林为主体的自然生态体系的良性循环。(这个没讲,怕小朋友觉得太抽象)“中国植树节”和“3.12”这几个字是为了让人们记住植树节的日子。那小朋友们知道吗,森林有什么作用呢?(这么抽象的问题,小朋友应该不知怎么回答吧。)

1、森林是动植物的家园,各种动物生活在森林里,比如大家熟悉的熊大和熊二。

2、小朋友,你们家里的桌子板凳和床是用什么做的呢?(争相恐后回答:木头)对啦,森林还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3、森林还被称为“天然蓄水池”呢。当暴雨来时,树根可以吸收大部分的水分,就不容易造成洪水哦,而且,树根也可以牢牢的固定这些泥沙可以不被冲走的哦,从而保持水土的哦。

4、森林还是“天然的空气净化器”哦。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改善空气质量,所以我们走到森林的时候是不是觉得空气特别清新的呀。

既然,森林有这么多的作用,那我们就要怎么样(爱护森林)对,我们要爱护森林保护环境,像我们今天来植树就是很好的用行动来保护环境。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1 10:35
好小的小盆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5:19 , Processed in 0.05797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