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豫-金婷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10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有关王能智老师 第二篇

热度 3已有 979 次阅读2012-11-7 10:08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老师

1.每个孩子都有天赋,譬如独立思考,其实是与生俱来的。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个孩子天生就是有个性、有理想的。一个人如果不会独立思考,那不是没有培养出来,而是在成长过程中被大人们扼杀了。
2.把一切都给孩子准备好,就消灭了他去获取的兴趣。
3.不断制造大量厌学的孩子、伤害自信是对孩子成长期最大的伤害。我们的教育用一遍遍重复操作的超负荷知识量挫伤甚至扼杀了他的信心。善待那些学业差的学生,并不轻易地认为他们不行,而确信只要帮助他们建立起信心,他们赶上去并不晚。
4.在地理教学中把区域经济资源最为教育资源。——文革时期在北京密云县焦家坞中学的地理课堂上。同时编写了《密云地理》,是最实用的校本教材。
5.一个优秀老师的极佳状态,即他一生都沉浸在一种学生的状态中,因而总是能以学生的心态去理解学生。
6.一个好教师不是自己教的有多好,而是如何能让学生进入一个琢磨学习的状态。不是你教给他什么,而是他自己内部琢磨出什么,不管多调皮的孩子,心都是向上的。
                                                                                                                                                    ——未完待续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庆龙梦幻之地 2012-11-7 16:07
阅读此类文章越是苦恼啊,真正的地理教育应该是那样的。可是现在的孩子,对于非高考的科目有多少愿意认真学的,我想这个问题的原因主要不在于孩子,而在于社会!
回复 王智勇 2012-11-7 17:31
我做不到,那是神人!
回复 小丫 2012-11-8 13:56
一个优秀教师的极佳状态!若是能让众多学生中的某一个学生进入沉浸学习和思考的状态,那已是不易!
回复 豫-金婷 2012-11-9 09:26
庆龙梦幻之地: 阅读此类文章越是苦恼啊,真正的地理教育应该是那样的。可是现在的孩子,对于非高考的科目有多少愿意认真学的,我想这个问题的原因主要不在于孩子,而在于社会!
学生的压力太,没法去兑现自己喜爱的功课,我们只能给他(她)们一个喜欢哪门课程的梦想,让他(她)在以后的时间里去实践他的梦想。功利地学习最终欺骗的是自己,浪费了自己的时间,浪费了自己的爱好。
回复 庆龙梦幻之地 2012-11-9 09:54
王智勇: 我做不到,那是神人!
我也做不到!王能智老师绝对不是一般的教师!他太厉害啦!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4:59 , Processed in 0.08081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