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傲草vs自燃^^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13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学生的心理问题谁来关注?

热度 2已有 759 次阅读2018-3-30 11:32 |个人分类:教学心情|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昨晚开完试卷分析会,我心情很不好。

会议开了两个小时,关于备考说了两个小时,提到学生心里只是一句话,会议尾声我们老师说学生的心理情况,还没表述完,校长就表示散会了。
在我内心,真的很堪忧,因为有几个学生真的很不一样了,而且有一个已经有点吓人了,很怕他读书读到变傻。学校把人教傻了,还要成绩有什么用,要学校有什么用!!!
会上领导还说老师不要让老婆、孩子影响教学。天啊,这么说是鼓励老师放弃家庭吗?只会让老师放弃学校吧?

为什么学校那么冷漠只想着成绩,只会压迫老师和学生努力?

同仁们,面对即将奔溃的学生,作为普通科任可以怎么做?我只想不给那位同学压力,他不在就不发试卷给他,上课也轻松一些,搞笑的地理视频也可以给出来。我真的不希望自己的学生疯掉……网上最近也有不少学生厌学情绪激动出现各种问题的事情了!
教书的意义是什么?大学很重要,更重要的应该是身心健康吧!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孟修玲 2018-3-31 12:38
学校教育关注升学率这是正常的,升学率是教育主管部门和家长评价学校教育的重要依据。然而他是结果。而我们普通教师是在执行着过程,过程是漫长而多变的。陶行知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我们凭着良心最大限度的唤醒学生的灵魂,在对的时间做合适的事,与己无悔,与人无讥就好。我们自己也要学会释放压力,毕竟过程才是人生。 还有,建议你将发现的有些心理问题的学生可及时向班主任和学校汇报,这样可让学生尽早可能获得心理治疗,减少事故发生,对学生个人,对学校,对学生家庭也是负责的。毕竟教育不是万能的。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4-1 17:24
领导的发言有的时候很官方,并不会考虑到基层老师的实际教学和接触情况,咱们尽自己的份按自己觉得对的去做,不用那么一定要完全按照领导说的去做,毕竟我们不是机器,人是有自我判断能力的不是吗,有问题的学生我们不上报,上面其实也是不知道的,他们毕竟脱离基层教学,整天都是开会开会,所以发言偏官方一些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2:01 , Processed in 0.05642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