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七里香 http://www.xingyun.org.cn/?12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你看见丛中那朵微弱的木槿花了吗?她要诗意地栖息在大自然中......

日志

两年后,我走了

热度 25已有 1590 次阅读2015-7-5 13:58 |个人分类:教育日记|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2015年,初夏,雨似银针,一串一串,井然有序。
       时间走得不紧不慢,校园里的黄角树几次凋零几次又新装,老超市前的那株梧桐几次枯黄又几次翠绿,上操场铺上了崭新的绿草坪,篮球架子也焕然一新,古老陈旧的师生食堂早在几个月前已被推翻、碾平,那轰隆隆地推墙声和呛鼻的滚滚烟尘,早已匿迹在这清凉的潇潇夏雨中。微闭双眼,轻轻一嗅,只剩下满园的芬芳。
 
(一)那年夏天,初相识
       记忆儵地一声,被拉回到2013年的这个时节,骄阳似火,酷热难耐。跟爸妈道完别,就一个人背着背包,拖着箱子,搭乘巫山至重庆的早班大巴,来到完全陌生的主城,开始真正社会人的工作生活。
      7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顺利抵达学校。门卫老师面无表情、略带凶煞地眼神将我滞留在门外,怎么也不信我是新聘的老师。待党务处电话确认后,方半信半疑地给我开了条小缝准许进校。进门,灰蒙蒙的展览窗一字两侧排开;正前方花坛里一颗黄角树,枝叶繁茂,为来往的师生洒下一片阴凉。斑驳的墙面在随风摇曳的树影间若隐若它现,无声地诉说着在这里发生的故事。
      进校接触的第一个同事是方姐,大家都叫她小方。很漂亮,很热情,很耐心。核实相关材料后,就指引我住宿的地方。顺着指头望去,似乎看见了大地燃烧的蒸汽。方姐细心地告诉我,怎么走树荫多少被烤。来到总务处,见到第二位同事——后勤邱主任。邱主任是面不漏笑顔自开,立马消除了陌生感。寒暄之后,给了我一把锁,两把钥匙,领着我来到了寝室。推开门,一片狼藉,三张铁床毫无顾忌地横亘在中央,地板、墙面等这里的一切无不在宣告似乎沙尘暴刚刚来过,庆幸地是在一大堆杂物中发现两根凌乱的网线。顾不上疲倦,卸下行李,打开电脑,在音乐声中开始寝室整容行动。几个小时过去,已是黄昏,落日拉下长长的影子,一片橘红。手上生起几个大水泡,打了个电话给家人报报平安,呼呼大睡过去......
 
(二)一起走过的日子   
     时间,真是一位智者,教人成长,教人明辨人情。
    
 两年,从青涩到成熟,从懵懂无知到初涉世事,我不问自己究竟收获了什么,因为经历过,就不会忘记。
     我只知道
     我需要感恩, 我要感恩我的师傅们,吴老师、谭老师还有这学期一起合作的张老师。感谢你们的信任、鼓励、包容和帮助,让我找到最真实的自己;感谢地理组,指导我进步。
     我需要感恩,我要感恩我的老乡谭老师。第一次体会到“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初来乍到,没有亲人、朋友,失落的心情在陌生的空气里无处安放。老乡的关心、问候让我很快地适应了新的环境。
     我需要感恩,感恩我的同事们。感谢鱼摆摆姐,C209办公室背靠背,冬天里你的小太阳温暖了一个小小的空间;做我的亲友团介绍对象,带我和美女同事们一起吃肥牛火锅;温暖的笑容一直印在我的记忆里。感谢D209办公室,严老师,玉梅姐,谭老师,陈老师,敖主任,雅静美女,周老师。D209办公室其乐融融,我们有水果基金,我们一起养花,你们总是把我当小孩一样的关心、包容,你们为我准备欢送宴,谢谢可爱的老师们!感谢杨老师,感谢胡主任,感谢我的那些小伙伴,顾美女、谢美女、杨美女、梁美女、倩雪美女!感谢所有支持我、理解我的人!
     感谢两年一起走过的日子,轻松、简单、朴实、快乐的日子。当天一起不自知,分开方知心极痴。
  
                (三)莫叹前路难,花开自有期 
      我一直觉得教师最大的幸福来自于课堂的体验,来自于和学生心灵的交往。所以最感谢的人,是我的学生们。感谢你们带给我的惊喜与感动,感谢你们的懂事与理解,感谢你们的真挚和纯真。
     昨天上课前,你们偷偷地在黑板上为我写下各种祝福。萱萱蒙住我的双眼,带我来到教室,黑暗中你们唱起了“爱我别走”,你们对我说“东春,别走” 。那一刻,我宁愿不睁开眼睛。你们为我唱歌,“再见”、“喜欢你”、“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泪的告白”......本来准备了一大肚子的话,却不知如何开口。在这里,我与你们说:
      人的一生,注定会面临很多别离。与同学,与老师,与朋友,与亲人......我们不能让时间倒流,我们不能老是想着“如果当初”,我们要做的是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朋友、珍惜当下的时光,珍惜这如花的青春岁月。不要因为我们的固执和任性,让家人担心;不要因为我们的顽皮和不懂事让老师着急。给爸爸一个温暖的微笑,给妈妈一句关切的话语,给朋友一个真诚的拥抱,和同学一起为理想努力、拼搏,让青春之花在风雨中肆意盛开。
     高三这一年,肯定是辛苦的。时间紧迫、身心压力大。你们可能会烦躁、失望,可能会迷茫、自负,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老师要告诉你们,这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一颗小强般的心态,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梦想的指引。不要失去耐心,该吃饭时吃饭,该睡觉时睡觉。万物皆为一物,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
莫叹前路难,花开自有期。
 
(四) 带上祝福,轻装上阵,不忘初心
    这是终点,也是起点。
    遇见,别离,又遇见。
   亲爱的,外面的世界没有别人,只有自己。牢记心中的信念,最初的坚持,不要忘记:不要忘记微笑,不要忘记信仰,不要忘记感恩,不要忘记勇气,不要忘记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祝福自己做一名深受学生喜爱敬佩的何老师。
                                                                    
图片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回复 行千里路 2015-7-5 16:42
有才,感人,佩服。年轻真好。那么多好学的同学。
回复 zwj0371 2015-7-5 18:24
来过  呆过  离开  带走幸福的回忆  祝前程越来越好
回复 chinasun 2015-7-6 07:30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回复 李兴科 2015-7-6 07:44
会给你一个更广阔的空间施展自己的才华。加油。
回复 埃迪卡拉兔子 2015-7-6 16:14
我也有一个初出茅庐时遇到的“前任”学校,所以特别能感受到你的真情。加油
回复 fenglinsky 2015-7-6 20:23
你要去哪里呢?读研吗?
回复 长江口口 2015-7-6 23:57
人往高处走,要么读研了,要么进更好的学校了。想着做一名深受学生喜爱敬佩的何老师,不可能离开教职岗位的。
回复 猎人 2015-7-7 00:26
人随走,情不变
回复 qyf1100 2015-7-7 11:08
师妹,才女呀!你是一位成功的老师、优秀的老师,因为你是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愿你越来越好!
回复 七里香 2015-7-7 22:22
行千里路: 有才,感人,佩服。年轻真好。那么多好学的同学。
   ,谢谢您的鼓励
回复 七里香 2015-7-7 22:24
zwj0371: 来过  呆过  离开  带走幸福的回忆  祝前程越来越好
谢谢赵老师!一直在关注您的微信号哦
回复 七里香 2015-7-7 22:26
chinasun: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感谢孙老师的祝福!希望能在上海年会遇见您
回复 七里香 2015-7-7 22:27
李兴科: 会给你一个更广阔的空间施展自己的才华。加油。
   ,我会好好努力滴
回复 七里香 2015-7-7 22:29
埃迪卡拉兔子: 我也有一个初出茅庐时遇到的“前任”学校,所以特别能感受到你的真情。加油
嗯,要和您握握手了 每一个地方总能给自己留下点什么
回复 七里香 2015-7-7 22:30
fenglinsky: 你要去哪里呢?读研吗?
嘿嘿,谢谢您的关心。我换了一个工作单位
回复 七里香 2015-7-7 22:31
长江口口: 人往高处走,要么读研了,要么进更好的学校了。想着做一名深受学生喜爱敬佩的何老师,不可能离开教职岗位的。
哈哈,还是周老师了解俺咯 换单位了
回复 七里香 2015-7-7 22:31
猎人: 人随走,情不变
   ,人生难得一份情嘛
回复 七里香 2015-7-7 22:35
qyf1100: 师妹,才女呀!你是一位成功的老师、优秀的老师,因为你是一名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愿你越来越好!
嘿嘿,谢谢师兄了。我这也顶多是“情深自然流”,算不上才女
回复 3084672995 2015-7-8 10:24
甘愿做一辈子的老师的年轻人已不咋多了!这或许是当今的教育现状吧!
回复 hellozhanghuan 2015-7-8 22:17
3084672995: 甘愿做一辈子的老师的年轻人已不咋多了!这或许是当今的教育现状吧!
能够享受教学的快乐!自然甘愿!给才女点赞!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5:23 , Processed in 0.07050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