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大宇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22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时事地理第五期

热度 2已有 1000 次阅读2017-3-25 19:49 |个人分类:时事地理|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津巴布韦周围有众多我们熟悉的身影:赞比西河、维多利亚瀑布、莫桑比克、南非,自然资源丰富,煤、铁、铬、石棉等矿藏以量多质好饮誉世界。

问题一:

你能从地质作用角度说出赞比西河、维多利亚瀑布和东非大裂谷三者之间的联系吗?

猴面包树又叫波巴布树、果实巨大如足球,甘甜汁多,是猴子猩猩大象等动物最喜欢的食物。当它果实成熟时,猴子就成群结队而来,爬上树去摘果子吃,猴面包树的称呼由此而来。

  看树干粗有种想做砧板的冲动?猴面包树的木质多孔,对着树干开一枪,子弹能穿透而过。

猴面包树是喜温的热带树种,能忍受最高平均温度40及以上, 极端最低温度0,霜冻对该树的影响极大,

自然分布区的年平均温度20~30,该树耐旱力极强,适生区的年平均降水量300~800mm,湿热气候条件下或降水1000mm以上生长较差。

问题二:

猴面包树是非洲最具代表性的植被,在非洲所有的气候类型中,它适宜生长在哪种气候区,不适宜生长在哪种气候区?

“彩虹之国”南非缘何会有三个首都的“奇观”,故事要从一百多年前讲起。1910年,大英帝国占领了现在南非共和国国土上存在的4个共和国。在确定南非联邦的首都设于哪里时,四个共和国互不相让。

最后把行政首都定为比勒陀利亚,立法首都定为开普敦,司法首都定为布隆方丹。彼得马里茨堡得到了联邦政府给予的经济补偿,同时位于纳塔尔共和国的德班也被指定为南非货物进出口的港口。

问题三:

看看穿衣指数,说明此时南非比勒陀利亚的气候特征。

桌山对面的海湾有着天然良港,并因桌山得名为桌湾。其平板状山体是砂岩层暴露於强风和受流水侵蚀所形成。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3-27 08:55
很好,坚持。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3-27 18:32
终于再次更新啦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9:44 , Processed in 0.07466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