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kmqqqqq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25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如何面对学生的造假?

热度 4已有 1042 次阅读2013-9-21 22:24 |个人分类:感悟|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今晚中秋收假,我们学校是有史以来高三放假三天,为了让学生能利用点时间看看书,特别用放假前中午时间强调让学生回家如何看书,起到的关键作用在哪,重要性在哪。看着学生听得很认真,我还心理特别很高兴,特别是地理,发了二张试卷,特别强调回来上晚自习就交的。看着学生听得很认真,我很放心,感觉很好。
       可今晚,我在七点前去抽(只交了四个小组)交地理试卷,由于地理试卷很多选择题,发现很多学生,只写了一个答案,而且是只填在了答题卡上,试卷上面干干静静,什么也没有,明显是看着要交,马上赶着写了几个ABC;或者有几个学生,试卷上只有一个答案,任何做题痕迹也没有,也很明显是不认真做的人,或是乱写的。更有一个学生,名字与学号明显用透明胶改过,这再明显不过了,是用了别人的试卷改的。
      面对这些问题,我淡定不了了,花了十几分钟去教育他们,当然,我也不知道讲了什么,但特别的说到了那个改名字的人,说了一句很重的话“人品”问题,(后面意识到可能不太好,单独找她聊了下,接受批评态度还好,不会出事。)。最后我只能想到罚他们抄试卷,各抄五遍,改名字的学生与给他试卷改的人,抄20遍,且改名字的学生写一千字以上的检讨书交我。
     不知道上面做法如何,(注:我还是这个班的班主任,所以才严点)。请同行们不吝赐教。或讲讲大家的看法,意见,谢谢!!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北纬39东经121 2013-9-22 08:52
不会做和不完成作业是两回事,没有惩罚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惩罚是应该的,不过兄台罚的不轻呀!另外您还应该跟家长沟通,家校合作是必须的,班主任一个人的战斗是低效的,要让家长知道孩子的成长家长是不能推脱责任的。
回复 lkmqqqqq 2013-9-22 09:40
北纬39东经121: 不会做和不完成作业是两回事,没有惩罚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惩罚是应该的,不过兄台罚的不轻呀!另外您还应该跟家长沟通,家校合作是必须的,班主任一个人的战 ...
谢谢点评,罚得重我就觉得好了,毕竟我最不认可的就是抄袭。还有前提是我已说清楚了的。再就是家校联系,可能是教育背景的问题,家长一直觉得自己的孩子历害,有次一个这家打电话来,说自己的孩子初中小学时成绩很好哦。难道他不知道孩子读高三了?不知道人变化是很快的吗?家校联系在我们这里真的好难好难。
回复 贾益民 2013-9-22 15:37
高三要有高三意识!
回复 lkmqqqqq 2013-9-23 23:08
贾老师能不能说得更明白点,这句话看不懂。是说我还是说学生?什么方面的意识呢?
回复 清荷 2013-9-28 22:34
在我多年教学经历中,教育学生不仅要晓之以理还要动之以情,往往动情胜于理。学生才会买你的帐。
回复 lkmqqqqq 2013-9-29 12:53
情胜于理??那跟学生讲太多情了好吗?
回复 斯文人 2013-10-2 23:39
简单的教育后,利用当堂课让学生完成剩余部分,然后说出你对他们的希望!不要批评让他们自己反思!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22:02 , Processed in 0.07900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