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葉葉 http://www.xingyun.org.cn/?132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日志

线上测试制作攻略

热度 1已有 3067 次阅读2021-8-18 16:50 |个人分类:教学尝试|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最初在星韵地理听道长(邱兵贵老师)提到过问卷星有在线制作测试的功能,且可通过格式调整实现导入生成个性化测试,一直没有真实的尝试过。今年9月我们学校为新高一的学生制定了假期自主学习计划,为了检测学生自主学校的效果,我每半个月会发布在线预习检测,可以快速获取学生的反馈,还能够提交后看到答案解析,供学生更正反思。这个暑期,受疫情影响不少学校高三的暑期授课也改为了网课,在与新冠长期共存的阶段,我觉得大家也可以尝试这种方式,特给大家做了一个制作攻略,供大家参考。

第一步:制作试卷(最好含有解析)

很多的网站都支持在线组卷功能,并能够实现个性化的下载,我做在线测试试卷是采用的中学学科网组卷功能(学校已为老师们申请了账号),使用起来比较方便,最重要的是可以方便生成解析版,也就是教师版,为后续的制作提供便利,如果有学科网的组卷网账号,推荐大家通过这个途径生成试卷。

第二步:进入问卷星主页(找到在线考试界面)

搜索问卷星,进入主页,可重新注册账号,也可以用QQ、微信等已有的账号(本人记性不好,老记不住账号密码,所以用的微信登陆),微信登陆也有个好处,可以通过微信随时查看在线测试的相关进展和结果。

进入问卷星主界面,找到在线考试板块,就可以进行在线测试的制作了。

 

第三步:导入试卷

进入考试界面后,选择文本导入,下载模板,调整试卷格式即可上传生成试卷,调整格式时可以不用完全跟模板一样,但在分行分段的要求上必须一致,不然会影响识别结果。

 

生成后,你会发现有的题目说明也被识别为了试题,有分值设定,这时就需要转换为段落说明,如下图:

如果有图片,则不能转换,只能在后续的微调整中进行重新编辑。

 

第四步:对自动生成的试卷进行微调整

在生成试卷界面的最下方,可以看到一个继续编辑问卷的按钮,点击之后可以进行细节上的微调整。下面我列举几种常见的问题及处理方法。

1、需要基本信息:可在左侧工具栏中选择添加基本信息,还可以进行个性化的编辑。

2、考试说明:点击最前面的考试说明,可以进行个性化的设置和编辑

3、分值有误:可在编辑界面中更改分值,同时将分值批量更正。

4、选项识别有误(有多个选项的题目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可在编辑界面中删除错误选项,将题目选项内容重新复制进去。

5、填空题识别容易出错:建议最好重新手动编辑,手动编辑有几个基本操作需要了解

1)插入填空题题型:同样采用左侧工具栏进行添加

2)需要填空的地方插入填空符

3)内容编辑完成,进行填空分值和参考答案的设置,如下图。(注:免费版需要完全匹配才能得分,比较机械,但可以在题目说明中规范答题语言,也能借此考验学生的审题和规范表达。“包含答案即得分”需要付费,我没有使用这个)

 

第五步:保存试卷

点击页面右上方,有一个预览,和完成编辑,预览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可以点击完成编辑,进入考试设计界面,这个界面中大多的功能需要付费,我一般都是直接点击发布。

第六步:发布试卷

点击发布此问卷,就会生成网页链接或者二维码,如果想美观,还可以生成二维码海报,海报背景,字体大小,版面布局都可以个性化调整。

    最后,就可选择将链接或者二维码海报发布到QQ、微信、钉钉等平台,学生提交后还能够看到错题及答案解析,学生消化后还可以后期再次作答,检验错题反思效果。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udog 2021-8-18 17:25
图文并茂,介绍的好详细啊。
回复 格外的秀丽~` 2021-8-18 19:37
ludog: 图文并茂,介绍的好详细啊。
多谢肯定,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参考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6:33 , Processed in 0.2725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