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地理SS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2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再一次聆听高中数学老师的课,时光不能重来,把握现在

热度 1已有 701 次阅读2017-12-21 16:09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今天听课学习,因为没有高一的地理课,所以想着去高三的地理课也可以。路过某个班时,发现是曾经的数学老师在上课,情怀使得我停下脚步,轻声走入这个班,再一次聆听数学老师的课。老师依然是用很温柔却又富有逻辑条理的话语进行着教学,一下令人回到那年高中,我发现立体几何依然是我的薄弱项,听得很吃力,虽然我知道很简单,绕来绕去无非就围绕线线垂直、线面垂直、面面垂直进行推理证明,但我确实不是十分懂。然后我后悔了,后悔当初其实并没有很用功,如果可以重来,我想我一定会认真点,明明知道自己不太会,确装着懂了,不踏实,不愿承认自己就是怂,其实稍稍用功克服,一定是会的。这就是我性格的弱点,包括现在也还是老毛病。是什么造就了太骄傲不愿低头的愚蠢心理?细思其原因,也是一直以来太要强,太强导致的。小学、初中一直是学校的前几名,曾经还维持了好长一段蝉联第一无人匹敌的辉煌时间。但真的是我脑袋瓜聪明吗?回想起来,还真不是,只是当时人家年少懵懂嘻哈度月,而我够认真罢了。我还记得小学英语竞赛时,看到小伙伴书上写着的“勤能补拙”四个字让我深受启发,是啊,我一直并不聪明,只是我够专注,抗干扰能力强,导致的学习效率高。辉煌的成绩单,蒙蔽了我的心,让我忘记了之前的拼搏。高中到大学,包括现在工作了,有上进的心,但缺坚定踏实的行动力,夜夜不能寐,思泉如涌想像蓝图,第二天醒来还是旧时模样。恰如马云形容的“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何苦自己为难自己呢?很欣赏老公的倒头就睡,事情执行就是了,想那么多干嘛?明天早起去解决就好了。真的,那么多的反思那就及时记录下来,提醒自己。嗯,所以现在我就写了。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NickYang 2017-12-23 10:57
“明明知道自己不太会,确装着懂了”,有些类似,当年多少不敢问数学老师问题,只好在一边旁听,能听一点是一点,可好像,自己容易跟不上,多少有些悲哀的感觉。她的那句“敢想敢做敢为”,一直在耳旁响起,just do it!与君共勉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6:02 , Processed in 0.05933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