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地理SS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2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监考时零星的碎片思考记录

已有 760 次阅读2018-6-16 11:50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第1天,没有概念,脑海没有对整套流程进行想象,像傻瓜一样不会思考的,幸好搭了个优秀的老手就是省心,这3天也是偷偷观察学到了很多东西。老是和孩子们说心中要有地图,其实做事何尝不是呢?要心中有数,才不慌不乱。备课不仔细不充分,学生的课堂反映有可能一下把你思路打断了,让你无所适从,上课不同演戏有固定剧本,课堂是灵动的,好老师是能随机应对课堂生成,而看似灵活的应对实质是做好充分准备的胸有成足,这3天让我回想起读书生涯尤其中学阶段的两次大考为啥如何不愿回首,因为学的过程不够踏实,问心有愧,可心比天高,悔的不是分数,而是那个糟糕的自己。所以说,欲带王冠必承其重!踏实!无论何时,都要谨记、实行!

   第2天、3天,既然是明文规矩,那就理直气壮执行呗,哪有这么多的思前顾后!该提醒的提醒,比如眼盒、水壶、孩子签名!伸出来的是手臂不是手指!遇到特殊情况的处理:迟到了,可正在派发材料,先检查资料放人进来?应该顺带要扫扫的吧?

   如果我开家长会,对于新生的家长,要让他们知晓一些事情。

1、我会告诉这3年成长的一个规划,第1年是习惯的习得,需要家长学校密切配合;

2、手机的利弊,讲清目前学校的做法,望配合;

3、请假外出问题,需家长联系确认。

 对于新生的班会,要让他们知晓的:

13年的成长规划,第2学期的分班;

 对于体育生,回去要让他们知晓的:

1、水平测试,不过关的,高考完还得补考;

2、观察能力,英语语法填空,撕开,将背面顺着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3 19:54 , Processed in 0.06564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