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寸土立竹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3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疯狂动物城》和《荒野猎人》

热度 4已有 1001 次阅读2016-3-21 18:59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动物

       这个周末我一个人去看了两场电影——《疯狂动物城》和《荒野猎人
       那段树懒的视频让我对《疯狂动物城》难以抗拒。但是没有原声版的,略有遗憾。个人觉得原声版的感觉更好!好像是3D的,但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效果不是很好!可能是考虑到儿童的因素,没有那么的逼真!那么电影究竟怎么样呢?个人不太喜欢那种浅显的笑话,所以笑点可能只能从树懒那里获得了,或者仓鼠吃冰棍获得了!但是也没笑,因为剧透了!所以看得全程无笑点了,对不起编剧!
       从一开篇,朱迪就告诉你:今天我想告诉你,梦想只要坚持肯定会实现的!
      其实梦想应该是找不同!在这个世界里大家都觉得别人买房了我也买房,别人买车了,我也买车,这就是成功!对,这是多数人对成功的定义!所以那些被多数人认为是异类的那群人真的成了异类,他们在改变这个社会,改变大家对成功的定义!所以在那么多大型食肉动物的森林里,兔子实现了她的梦想!但是社会的改变是艰难的,牛局长并没有因为她的优秀而承认她可以是一个好警察,所以她成为了交通警察,梦想就在眼前,但是却要我们自己拼命地去追赶!
       然后是狐尼克,他是一个失败的爸爸,有一个傲娇的儿子,他做的一切儿子都觉得不值一提!年轻一代在年轻的时候总是怀疑上一代人的智慧!儿子的行为还来自大众对狐狸种群的定义,狐狸就应该是狡猾的!既然社会认为狐狸是狡猾的,所以做坏事是应该的!而朱迪的与众不同让她看到了尼克的另一面,所以他们一起追逐梦想!中间有笑有泪,不过最后他们成为了朋友!最近狐狸再也不是狡猾的代名词,小王子的那只狐狸告诉我们——爱与责任,而尼克又告诉我们了解一个人不能只听别人怎么说。每个人都有他独特的过往,所以你才会看到这个社如此丰富多彩,不宜轻易对一个人指手画脚,因为你不了解!
      也许对于美国来说种族是个永远的问题,所以奥斯卡获奖的影片有很多都跟这个问题有关系!在动物世界里,食肉与食草是永远无法融合的种族,但是在动物城里,不管是大型还是小型,不管是食肉还是食草都相安无事。依然是偏见让食草的种群寝食难安,那种基因里的本能让他们决定把食肉动物置于言论之下。朱迪和尼克的友情也因此陷入困境,不过编剧永远是万能的最后他们和解了,一起拆穿了羊副市长的阴谋!最后所有的动物又幸福的生活在动物城里!
       《荒野猎人》不知道为什么去看,因为莱昂纳多,还是因为奥斯卡?莱昂纳多早不是当年的那个青葱少年,现在完全只能看气质了!奥斯卡也觉得不敢看,看过几次都觉得好沉重,不管是当年的《肖申克的救赎》抑或是《阿甘正传》,总是没法去笑!将近3个小时的片场,有点拖沓,但是故事的场景太过宏达,那根低沉的线总是一直牵扯着你的神经。关于格拉斯的生命,一开始就知道肯定会活下去,但是不知道活得那么艰难!当然故事中穿插着早期美国大陆上的血与泪,种族之间原始的杀戮。白人的杀戮导致阿卡拉族人对皮草商人的杀戮,白人的杀戮导致波尼族人死亡,格拉斯妻子的去世,家园的沦丧。而相互间的包容最终又给了格拉斯余生!那些渗人的场面对于生活在平凡生活中的我们难以想象,对于生活在现代的我们也难以理解相互之间的那种水火不容!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3-21 20:06
关于种族问题大约是美国人永远的社会问题,我想也许会不会是美国人原本就不是北美这片土地的主人,毕竟他们也是后来开发这片侵占了土地,说不定是他们自己对自己的不认同,所以导致了对别的种族的不认同呢,不过我这是乱猜测,说不定他们自己不这样认为
回复 lzdlmhb 2016-3-22 09:22
电影控,看电影学地理
回复 魏觉觉 2016-3-22 12:16
荒野猎人不去了解背景,很多人看不懂的。美国西进运动,文明与野蛮的冲突,征服与反抗,血泪史。
回复 地理沙龙博客 2016-3-22 14:18
不错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22:30 , Processed in 0.09929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