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久违的“发飙”与“训话”

热度 1已有 354 次阅读2020-7-6 22:40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昨天下午进行了学考模拟,今天上午分数出来,过程与结果都令我大吃一惊。
        首先是最后一道简答题,做过的原题,而且是刚做过不久,同类型的题目也做过不止一次了。结果只有不到一半的学生得满分!有位同学甚至得零分……
        其次是一道选择题,学考的选择题,正答率只有14%!就是高考题的难度也不至于如此吧?
        尤其难以接受的是,高二选考的学生,与高一学考的学生,同做一张卷,结果平均分只差了0.7分。
        不及格的学生,高一是3人;高二是2人,有一位学生缺考,其不及格的风险极大。
        摆出事实和数据,加上严厉的表情和语气。即使不用恶言恶语,气氛足以改变了平时的状况。苦口婆心,只希望能够让学生认识到形势,认识到自己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能够借此机会反思并改变自己的学习的方式方法。期待帮助学生拿出更好的学习方案,加强对学生学习的指导,特别是对目标学生的切实关注与引领。晚上就见到了白天上课的“批评效应”:不少学生就过来问问题了,在探讨的过程中,不仅阐释了困惑点,而且对学生的思维模式有了更为崭新的认识。每个人都因生活环境不同而不同,知识体系和思维方式等等。
       今天值得安慰的是,期末联考成绩还不错。老大一直期待的打翻身仗,虽然在总分和尖子生层面未能成功实现,但地理学科的表现还是在进步的。而且我敢自信的说:这分数和成绩是绿色的!没有去抢时间、拼命的发作业。
      今天的作业,一份学考模拟题。时间约为30分钟。同时设计了课后的反思整理作业。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认真去看一遍,其实不要求都写的很工整:回顾反思,是地理修炼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7-7 16:27
曾和小徒弟说,不能学上一代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时代在变,不变的是教育,呵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3:20 , Processed in 0.07748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