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四天集中学习的收获

热度 3已有 320 次阅读2020-11-23 22:50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一、专业发展的自觉性需要增强
       第一天通报了近一年来的学习情况,自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认真审视一下自己的实际行动,距离自己当初的规划目标还很遥远。忙,既是现实也是借口,谁不忙呢?比起上台发言的几位,显然是没有充分调动起来,还需要拿出更切实的行动,克服工学矛盾,不忘初心,说到就要坚持做到。像我们这个小组的实践导师,现在俨然是一位高产作家,不断的有作品(论文)发表。他也是两节课,也还有那么多的兼职。没有时间,显然只能是借口而已。
二、教育需要“第三只眼”
       昨天上午浙师大教育学院的傅教授的讲座,非常的犀利,直指当今教育中的问题,特别是教师中存在的问题,毫不客气的指出我们自己存在的问题,令人警醒。前几天的活动中提到我们要反思自己的行为,以改善我们教师的教学行为,当时只以为应该如此、理应如此;听了这场报告了,想法立马变为“必须要改,一定要改”。这种迫切性是来自于站位很高的大学教授“第三只眼”的发现和提醒。
三、教师专业发展是这样的
      上午的报告一气呵成,既被吸引,更被打动。首先是专业发展是如此重要,其次还有这样的规律,第三是还有这样的发展道路和选择。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wen 2020-11-25 15:17
非常犀利的教授指出教师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回复 贾晓鹏 2020-12-4 10:31
期待对报告内容的分享
回复 zozeli 2021-5-9 16:55
同问讲座中有哪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内容?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1:08 , Processed in 0.08467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