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做题,做题是什么?

已有 332 次阅读2021-4-2 16:03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进入高考前2个月的时间,做题已渐渐成为各学科日常学习的主旋律。若沉迷于题海,是不是教学就被异化了?
地理学习也不能免俗。每天的作业要练练手感,要对当天所需内容进行强化训练,一定的练习是不可缺少的。为了避免学生可能产生的厌倦和为难情绪,今天和学生一起探讨了这个问题:做题,我们该怎样拓展做题的内涵?做题,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回答这个问题的前提是,你是怎样做题的呢?
对于做题的要求,老师是这样强调的,你都做到了吗?——限时,遇到困难暂时跳过去,答题步骤化,规范化答题,答题后及时对答案进行反馈,若有时间及时进行订正。
做题,是训练自己专注力的最佳手段;
做题,是我们了解未知世界的一扇窗口;
做题,是培育我们攻坚克难的强大心理的过程;
做题,是运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在知识的运用中丰富对世界的体验;
做题,是探索通往未来之路;
做题,更是一位学生的本分,是青春期的“职业”;
做题,是操练未来生活的模拟训练;
做题,是脚踏实地伴随仰望星空的过程;
做题,收获成就感和幸福感的时刻,尽管这个时间很短,通常出现在历尽艰辛后后一瞬间;
做题,适量,有反思和总结的做题就是最佳的成长方式。
……
我的这么多话,有哪一句说的和你总结的相同?或者说,哪一句说到了你心里?
算了,亲爱的孩子,你能告诉你怎么总结的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1:43 , Processed in 0.05131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