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每日一得:喜悦——来自学生的成功经验

热度 1已有 324 次阅读2022-2-21 22:06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昨天晚上一位同学到办公室取东西,他首考成绩非常出色,考出了平时的最好水平,地理赋分达到了95分,这可能是他从来没有达到的高度,且其它学科考的也不错。我跟他聊了几句,他谦虚的回应道:主要是运气好。这显然不是答案的全部,我灵机一动,就跟布置了一个任务:总结一下地理学习和此次备考的心得。他很爽快的答应下来,问我有没有字数要求和时限,我说他可以自行安排。没有想到的是,他在放学时就完成了任务!
       他的字写的不是很漂亮,但辨识度还好,基本上不影响正常阅读。500字左右的短文,很快读完,带给我的是冲击,是惊喜。他的表现正好验证了我刚才的说法:固然有运气的成分,但背后一定还有其它更重要因素的支撑。他的内容大概可总结为三个要点:一是要有敬畏之心,二是要有考点意识并加上基本的答题模板,三是良好的心态。看来,平时的教学过程强调的东西,在某个角落被有些学生get到了!虽然有一部分学生是当做冗余的信息听的,也有不少学生这边耳朵听那边耳朵扔了,总算感觉到了回音。而且,最大的欣喜是他能够将这些东西转化为生产力,而且也乐于与同学分享,能够给其他同学提供有益的借鉴。
      今天上课时将这点和班里的同学进行了分享。尤其在地理二班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wangfei 2022-2-22 07:37
敬畏之心,考点意识,基本答题模板,良好的心态。+敢于和擅于总结反思分享,点赞!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9:38 , Processed in 0.05945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