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蜀葵笑笑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53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幡然醒悟,我竟也是“满堂教”

热度 1已有 859 次阅读2015-10-8 16:32 |个人分类:教学反思|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看了张老师主讲的诱思探究学科教学论,忽然觉得自己一直以来都是“满堂教”,与“满堂灌”相比,我在尽量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但是依然是被动学习~我们的课堂,什么时候才能实现真正的回归,真正体现出学生主体地位?

虽然我们总是在找借口,说课时紧张,说学生能力参差不齐,说成绩压力大,说班级人数过于庞大,说缺乏教改氛围~但是我们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有梦想,有热情,有愿景,希望做更好的自己,希望更好的课堂,更好的教育教学,为什么不脚踏实地去做一些改变?

或许我们不能很快跟过去的教育教学模式告别,但是可以慢慢来,选择学生尚能胜任的知识点、教学环节做出一点点改变,例如:讲故事般层层设疑的教学环节,抽丝剥茧般引领学生揭开一个个谜团,一点点推动学生主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起码让学生学会自己去读懂一幅图,看懂一张表,解读一段文字材料,起码激励我们的学生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敢于将自己思考的结果与他人交流,敢于发现自己的错误和不足并主动解决。都是小事情,但是一点点地改变,终会有很大的不同。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嗒嘀嗒 2015-10-8 19:55
同感
回复 蜀葵笑笑 2015-10-9 09:19
嗒嘀嗒: 同感
   求突破~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6:20 , Processed in 0.07379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