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风自由/宁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星韵星城会星友后

热度 2已有 527 次阅读2018-8-12 11:08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星韵星城会星友后

第五次星韵之旅结束了,和郑州一样,没选择和大部队一起外出考察,而是自己游玩。

8号上午,和江苏的李木老师一起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博物馆,博物馆藏品达18万余件,尤以马王堆汉墓文物、商周青铜器、楚文物、历代陶瓷、书画和近现代文物等最具特色。

参观过程中,李木老师一直向我介绍着,可见他的攻略工作做得非常的到位,在此谢过李木老师。反观自己,貌似没做啥准备。汗颜啦!

博物馆里精彩的太多,话不多说,来图两幅。

下午,我们继续游玩橘子洲,就想去体验一下毛主席《沁园春·长沙》中气势磅礴的“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当终于站在橘子洲头,看着北去的湘江水,回望毛主席的青年塑像,不禁一种错觉:仿佛自己也回到了那个年代,和主席一起,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蔑视反动统治者,改造旧中国。

9号早上一大早,就乘车去了南岳衡山最后一峰——岳麓山。东门上山,南门下山。步履匆匆,没能好好的看完山上的景观。山林茂密,为长沙市提供了充足的氧气,不愧为天然氧吧。岳麓山的岩石也颇有特色,只是自己不太擅长,所以不太清楚结构,希望有老师可以指点一二,谢谢。

10号,临时报了一个岳阳一日游的散团。终于见着了“八百里洞庭”,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岳阳楼,也登上岳阳楼,体会范仲淹的“登斯楼也,则有心旷神怡,宠辱偕忘,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只是雾气太重(我不想用导游说的雾霾,感觉这词听着难受),洞庭看得不是很远。君山也只是隐约可见。下午到君山,就想见识一下听闻已久的“君山三宝——君山银针茶、不咬人的金龟、斑竹”。以前就听说满身泪点的斑竹是舜帝的二个妃子听到舜帝阵亡哭的眼泪染上去的,总觉得很神奇。导游说,这其实是竹子的一种病变,竹龄越长,斑点越多。久而久之,这成了当地一个特色,但大家都不愿意相信这是病变,更愿意相信这是痴情的湘妃湘夫人眼泪所染。

昨天晚上,回到了家里。星城之行,还有很多值得追忆的,留待慢慢回忆。

2018/8/12于泸州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csdong701007 2018-8-12 18:30
岳麓山留给我的震撼,不是因为书院,而是民国英烈。
回复 geonet 2018-8-13 15:18
不同时间我也去了这些地方。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5:32 , Processed in 0.14402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