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245653826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40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题题的地理世界

日志

杂记

已有 935 次阅读2016-7-9 09:5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中国人, 不想读书, 人物传记, 王安石, 苏东坡

杂记

刚和老公请了假来将这半年的自己进行简单总结。不以时间为序,且就事物的紧要与否作一叙述。

本学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我重新爱上了读书,这要感谢道长大人和亲爱的谢娜老师,是他们让我重新享用这门槛最低的高贵。到目前为止已读书目有梁漱溟的《这个世界会好吗》,在他的思想指引下又读了王阳明的《传习录》、蔡志忠的《禅说·六祖坛经》,这些经典只能不求甚解,等再次拜读时慢慢体会。有时实在浮躁或繁忙不想读书时,这时候一本《自控力》拯救了我。与此同时,加上《精要主义》的帮助,才使我的生活变得充实而有序。

读完葛文德的《最好的告别》,以为自己已参透生死,可看到母亲步履蹒跚的背影还是让我热泪盈眶。于是我跟着哈罗德完成《一个人的朝圣》,希望我的家人个个幸福安康,得偿所愿。原谅我的自私,因为费孝通在《乡土中国》中已经剖析了中国人的差序格局,即“以己为中心”,当然可以“推己及人”。

看完齐邦媛《巨流河》,让我再一次对明国时期的学者产生敬畏之情,他们治学严谨、做人正派、还有一腔爱国之情,值得我辈效仿。从来不读人物传记的我最近迷上了林语堂的《苏东坡传》,还没读完,对苏东坡还不是很了解,但对王安石却重新认识,以前以为他写了几首诗就是个正人君子,如今才知道他是个祸国殃民的烂人。看来读史使人明智是真的。

读书还在进行中,这只是开始。

第二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就是自己身上的正能量越来越多,这得归功于第一件事。读书确实使人获取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有幸我们有自己的讲台去传播这种正能量,这确实是一件幸福的事。

就这么多了吧,夜已深,安抚小儿入睡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7 07:10 , Processed in 0.07958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