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欺负哈尔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41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已有 811 次阅读2015-9-7 14:40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新学期开始,我又迎来了新的学生。初二的童鞋们在经过一个暑假的洗礼之后,有了一些细微地变化,但不变的还是那孩子的心性。要说暑假最流行的电视剧就属《花千骨》了,我通过“有没有看过花千骨?最喜欢其中的哪个角色?”为话题开展了叙述,这样一下子就拉近了我与他们的之间的距离。
然后我告诉他们我最喜欢的是——孟玄朗(天知道我没有看过完整的一集(⊙﹏⊙)b),因为他有一个特殊的身份——皇帝,由皇帝联想到——圣旨,再联想到圣旨所能到达的地方就是他们管辖到的范围,同样在现代社会也是一样,中央颁布一条中学生享有“午餐补助”的条令,在她的管辖范围内都要执行,这管辖的范围也就是——中国的疆域!
通过这样的引入会引起学生的共鸣,会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我们老师要了解学生喜欢什么,他们爱好什么,他们喜欢的电视是什么,喜欢什么样的歌手、歌曲等等。当老师在“无意”之中提到一点,就会引起学生的关注,会让学生觉得这位老师很有“学问”、很有亲和力。
现代的新型老师不但要专业知识过关,教育水平过关,还要学会与时俱进,和学生打成一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8:36 , Processed in 0.07379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