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lllll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44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7年日照市中考试题大题自我分析o(* ̄︶ ̄*)o

已有 784 次阅读2017-12-1 16:15 |个人分类:试题分析|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2017年日照市中考试题

四个大题分别是:31.一带一路之旅;32.美国、巴西;33.长江、黄河;34.我市与某市的对比。

一、具体分析:

31.1)考察陆上沿途我国的降水分布规律、植被分布规律、某小岛聚落分布规律。(总结规律)(2)东南亚吸引我国游客的旅游条件;(旅游)(3)物资运输,铁路运输与海洋运输的对比(运输);(4)欧洲西部畜牧业发展的有利条件。(农业)

32.1)对比两国主要自然特征差异;(综合对比)(2)分析给出的饼状图回答问题。(读图分析)分析高新技术对美国经济的促进作用。(高新技术的作用)(3)雨林破坏带来的影响。(环境保护)

33.1)长江黄河分水岭,简述黄河主要水文特征。(河流水文特征)(2)图表显示我国水资源分布特点是    不均。(我以为要填南北水土资源地区匹配不均,答案居然是空间分布不均,-_-||)治理措施(方法)。南北方耕地比例差异的原因。(地形不同造成的)(3)古代南北方水路,高速路对长三角城市群和生活方式的影响。(谈交通带来的影响)

34.1)完善等高线地图。(2)简述我市位置。(3)判定气候类型,分析有利农业生产的特点。(4)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根据战略写计策)

二、变化:

1、填地理事物名称的题目少了,就两个,图中还能找到答案。

2、整体认知、综合分析的题目多了。如认识分布规律,简述地理位置特点,对比两地自然环境特征,分析某要素对其他要素的影响。

三、思考:

190%都背过,但有可能问法不同;2、我们平时没有涉及的题目:“分析南北方耕地资源比例差异的主要原因”,答案为北方平原广阔,南方丘陵低山面积大。就像是问为何北方耕地多,南方耕地少,因为本身就是这样啊,有啥好问的。没想到是分析南北方的地形组成特点。3、有的问题反过来问,如平时问同城效应发生的条件,试题中问的是高速路对城市群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影响。4、考察记忆类的多在选择题,考察应用类的多在综合题。5、注重联系、对比、用不熟悉的区域考熟悉的问题。6、最后建言献策的题目让我想起星韵群中看到的,未来地理考查方向:①、撰写小论文类-多角度思考探索,表达自己见解与思想;②、设计小制作类-解决问题;③、提出问题类-创新能力。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4:17 , Processed in 0.05883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