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幽谷客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59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世界地图表示—热点地区

已有 317 次阅读2021-8-10 12:42 |个人分类:地理绘图|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朝鲜半岛
1. 朝韩之间不绘制国界,绘制军事分界线;
2. 朝韩军事分界线不绘色带;
3. 朝鲜半岛与日本之间的海域标注“日本海”,不能标注“东海”,朝鲜半岛以西的“黄海”不能标注为“西海”。


南千岛群岛是日本和俄罗斯之间的争议岛屿。
1. 北方四岛底色按日本色表示;
2. 海上界将岛屿绘制日本一侧;
3. 北方四岛名称括住俄占。

马尔维纳斯群岛是阿根廷、英国的争议岛屿。
1. 马尔维纳斯群岛底色留白;
2. 岛名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
3. 首府名为“阿根廷港(斯坦利)”。

科索沃不作为独立国家表示,不绘国界、不单独设色、不注国名,仍按塞尔维亚表示。

乌克兰和俄罗斯争议地区。
克里米亚仍按乌克兰归属表示。

1. 克什米尔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争议地区, 在表示国外界线的地图上,必须画出克什米尔地区界范围线和停火线, 并注明“印巴停火线”字样。
2. 表示印巴停火线的地图上,应加印巴停火线图例;
3. 在印度河以南跨印巴停火线注出不同于国名字体的地区名“克什米尔”;
4. 印巴停火线两侧分别括注“巴基斯坦实际控制区”和“印度实际控制区”;
5. 比例尺等于或者小于1 ∶ 2 500 万的地图,只画地区界、停火线,不注控制区和停火线注记;
6. 比例尺等于或小于1 ∶ 1 亿的地图和1 ∶ 2 500 万至1 ∶ 1 亿的专题地图,只画地区界, 停火线可不表示;
7. “斯利那加”作一般城市表示,不作行政中心处理;
8. 分国设色时,克什米尔不着色,在两控制区内沿停火线两侧和同中国接壤的地段,分别以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颜色作色带。

在地图上将巴勒斯坦作为地区表示,绘出1947年安理会决议规定的“犹太国”(以色列)疆域和1949年阿以停战界线; 跨整个地区注“巴勒斯坦”地区名、在“犹太国”疆域内注“以色列”国名、在“犹太国”疆域外注三处“阿拉伯区”名称;
比例尺较小的图上可省略“犹太国”疆域范围、阿以停战界线和“阿拉伯区”名称,只标注“巴勒斯坦”地区注记和“以色列”国名。
“耶路撒冷” 的注记按普通大城市处理,不再标注为首都。在地图下方,关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界线的说明下方加注:“根据1947年联合国通过的巴勒斯坦分治决议,耶路撒冷应由联合国托管。目前耶路撒冷由以色列实际控制。”
此外,还有以下原则需要遵守:
在分国设色地图上,巴勒斯坦地区设一种颜色,以色列不另设色。
国界色带套在巴勒斯坦四周的国界上,以色列地区界不套色带。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8:29 , Processed in 0.07581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