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我看信息技术 http://www.xingyun.org.cn/?167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关注教育技术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以及地理教师信息技术水平的提高!

日志

DX研笔外篇:由“空间”引发的碎碎念

热度 5已有 552 次阅读2012-8-15 00:49 |个人分类:站长笔记|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星韵地理, Discuz

  最开始接触博客是在读大学的时候。一见到博客,就喜欢上它了。那个时候最大的乐趣就是:“写写博客让别人去评论”和“无止境的美化(装扮)博客”。

  毕业后把以前的博客都废掉了,然后开始写专业博客,也就是这个时候认识了星韵的林君。那个时候,写博有两个阵地:星韵地理和新思考网。那个时候最大的乐趣是:“看别人的博客喷口水”、“写自己的博客让别人喷”和“把博客皮肤换来换去”。

  那个时候的日子,是最快乐的。星韵的世界也是简单而充实的——写博客、看博客、发照片、看照片、聊QQ。

  那个时候在星韵也就只能做这些。上星韵网站,首页就是所有人的新帖、热帖等。然后一个个点开看,一个个喷口水。登录到后台,就是发文章,管理文章,改改皮肤。

  不记得从时候开始,星韵开始用 UC Home 平台(Discuz X 前身)。再上星韵,就开始变得有些晕乎乎的了。神马家园、动态、记录、分享、论坛、群组,一下子全上来了。尤其是在开了漫游应用之后,种种地,偷偷菜啥的,也不亦乐乎。

  对于 UC Home 平台,我一直是相当不喜欢的。作为一个 SNS 平台,在上面混纯粹是浪费时间。无效信息太多,影响了我的阅读质量和上网体验。觉一直延续到今天。

  但对于星韵来说,当时作出这个选择又是很无奈的。以前所使用的 oblog 平台(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很长时间以来都没有更新了,最后这个作者干脆就转向了其他目标。该平台相当的封闭,无法整合其它资源,如百科、魔灯等。这样,使得星韵长时间处于功能瓶颈,最后不得不转换了平台。于是选择了当时在国内最强大的交互平台之一(目前也是)——UC Home (Discuz X)。

  于是,星韵地理网变得更庞大了,发展方向貌似也多了更多的可能性。但是,我们的星韵地理博客堂就被挤占了更多的空间。以至于很多网友找不到最新的日志在哪儿了。

  直到今天,我仔细研究了 Discuz X 的空间之后,发现:以前的“博客”变成了现在的“空间”,虽然后台变成了臃肿的“家园”系统,但是空间的前台也有管理功能——相当于以前的前台和后台的整合,而且更强大!我们缺少的只是一个和以前一样的首页。

  我想,也许我们能重拾曾经的星韵地理博客堂,让神马动态、记录、论坛、群组都见鬼去吧——过一种写博客、看博客、装扮空间的简单生活!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林君 2012-8-15 07:35
辛苦了!用一种技术架设何种网站,是缘于对技术的理解及对建设网站的初衷相结合。星韵开始的形态更多只是因为我们当时对技术的理解和视野只有到那一步。事实上老师对于星韵的期待已经不仅仅是博客(现在的空间),如果我们回到只有博客的时代,那么只有一种结果,就是星韵的博客成了大杂烩。让博客功能显现的更为清晰是我认同的,一个星韵博客堂原本味道的页面是我们缺少的。但不等于要把其他用户已经有的需求和更适合的功能砍掉。只是要让各部分的功能更清晰,更简洁。找回原本星韵地理博客堂的韵味要做,大力发展星韵地理的论坛也要做,适度推进群组的合作那将是长远的事情。星韵是一个仓库,仓库存放需要引导和不断整理。我想我们的工作有很大一部分就是要做这样的后勤服务。
回复 天地星辰 2012-8-15 07:37
简单而不简约,是我所期望的星韵!
回复 天地星辰 2012-8-15 07:41
现在首页的“最新日志”、“最新帖子”、“最新群组帖子”,如果在他们上面添加个链接,点开就能看到更多的日志或帖子,或许会好些。显示的帖子和日志有限。
回复 林君 2012-8-15 08:21
天地星辰: 现在首页的“最新日志”、“最新帖子”、“最新群组帖子”,如果在他们上面添加个链接,点开就能看到更多的日志或帖子,或许会好些。显示的帖子和日志有限。
这个意见很好。
回复 GeoFox 2012-8-15 08:23
林君: 辛苦了!用一种技术架设何种网站,是缘于对技术的理解及对建设网站的初衷相结合。星韵开始的形态更多只是因为我们当时对技术的理解和视野只有到那一步。事实上老 ...
   为博客专门做个专题门户吧。然后这个由这个门户直接进入空间,而不是家园系统。
回复 浅笑紫陌 2012-8-15 08:43
对于首页的改版,大家都一直很期待,期待看到和以前不一样的更实用更美观的星韵首页,感受不同的星韵之风,但是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同的,欣赏的角度不同,只要奔着美观实用便捷的方向走就可以了。期待星韵网站的新的一天的开始!
回复 林君 2012-8-15 08:44
进入家园系统再个人空间就绕路了,再充分讨论下去。
回复 fahai 2012-8-15 22:53
还好了,反正找得到在哪。星韵吸引我的从来就不是漂亮的外表和强大的功能,这些有更好没有也没太多不便,我更看重真诚的表达、交流与互动。
话说,狐狸君,怎么把空间模版换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啊?算了,肯定是很多的代码和程序,以后再学好了。
回复 GeoFox 2012-8-15 23:01
fahai: 还好了,反正找得到在哪。星韵吸引我的从来就不是漂亮的外表和强大的功能,这些有更好没有也没太多不便,我更看重真诚的表达、交流与互动。
话说,狐狸君,怎么把 ...
在自己空间的首页,右上角有个『装扮空间』按钮,点那个吧!

Discuz X 所提供的风格就几个,挑选余地不大。
但自己可以换换背景啥的。

其实,木啥难度,可以自己先试着折腾一下。
回复 贾晓鹏 2012-8-16 08:49
也不知道是现在星韵太火了,人多了,写的文章顾不得看了,还是五花八门太多了,就觉得现在打开自己主页时,眼花缭乱的,专心做博客,让神马动态、记录、论坛、群组都见鬼去吧!
回复 GeoFox 2012-8-16 12:04
贾晓鹏: 也不知道是现在星韵太火了,人多了,写的文章顾不得看了,还是五花八门太多了,就觉得现在打开自己主页时,眼花缭乱的,专心做博客,让神马动态、记录、论坛、群 ...
   咱俩握个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7:39 , Processed in 0.08547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